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冷眼看柯P,選舉seafood,只是see fool!

胡文輝

這裡不談妙禪,只談選舉老話,自封選舉seafood(師父),其實只是see fool!

目前最熱的選舉話題,就是台北市長柯P與民進黨的和戰、競合關係,兩陣營都有不少選舉「seafood」或「see fool」,各自盤算。

政治人物很會算計,現在算眼前的2018年市縣長選舉,再算2020年總統及國會大選,又算2022年市縣長換屆,更算2024年總統、國會又換屆了...。但千算萬算,算不出民意如流水甚至像雪崩。

回顧柯P與民進黨關係,2014年市長選舉是一次「各取所需、各盡所能」的完美結合, 無黨的柯P大敗國民黨連勝文,「柯P旋風」席捲,民進黨從小勝變大勝。勝利氛圍及於2016年總統及國會選舉,民進黨在立委選舉拿下逾六成席次。

目前最熱的選舉話題,就是台北市長柯P(右)與民進黨的和戰、競合關係,兩陣營都有不少選舉「seafood」或「see fool」,各自盤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此後雙方各有所謀,扞格增多,漸行漸遠。今年八月2017台北世大運,是一個重要轉捩點,台北世大運從不被看好到爆紅,柯P聲勢水漲船高,被認為連任有如無敵鐵金鋼,還上看2020、2024總統大選。

政治人物因勢而興,得意便忘形是大忌!世大運功勞苦勞大家都看著,沒人可以從柯P手中割稻尾,卻見他上媒體大談兩岸、修憲、前瞻,選2020總統曾想過三秒,唱衰年改讓民進黨很慘、哽咽批國安部門放他跟老共單挑...。

老天!如非得意忘形,直白怎變白目?世大運高潮很快折損大半,真是「成也柯P,敗也柯P(自己)」!自以為是選舉seafood,其實是see fool。

民進黨內的seafood、see fool更多,各自盤算2018北市如何、2020總統大選如何。提醒那些seafood、see fool,民進黨2018年若雙北兩都敗陣,2020年恐怕比2004那一仗更難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