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文字獄鐵柵直逼家門口

胡文輝

911,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177天、被認罪事件,對台灣最大的警愓,就是中國把「文字獄」的鐵柵欄,直逼台灣家門口設置,把言論獲罪的「紅線」,劃在台灣人民口與手腳邊,口說、上網都可能踩紅線,它高興或不高興,都可羅織罪名辦你顛覆國家政權罪!

一個中國人彭宇華、一個台灣人李明哲,組一個梅花公司,在網路社群上,批評中共一黨專政制度,就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兩個人顛覆中國?很多中國網民也不信,並質疑這麼一來,言論獲罪就像交通違規一樣容易。

的確,李明哲被控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中國過去叫反革命罪),不但像交通違規容易觸犯,而且紅線由中共劃,說你踩紅線犯罪你就是犯罪,且罪刑比交通違規重太大,先被失蹤、被認罪、再關押黑牢迫害。

圖為李明哲在中國開庭「被認罪」後,與母親見面交談。(中新社)
中國官媒指李案是「依法治國」典型,這根本就是狼披羊皮就自稱是羊,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卻自封大帥哥,中國將本案在網上播出,公開展示中國是野蠻國家,把丟人現眼的國恥拿來宣傳。

台灣更要警惕的是,中國的法院把中國人彭宇華、台灣人李明哲同案同罪起訴審判,中國官媒宣稱「教台灣人自覺遵守大陸法律」,恫嚇台灣人民意味不言可喻。

說白了,透過本案,中國把「文字獄」的鐵柵欄,直逼台灣的家門口設置,「紅線」就劃在你嘴邊,無論你何時何地批判中共政權一黨專政、極權統治、六四血腥屠殺等等,你去中國就可能被有中國特色的「依法治國」做掉,被失踨、被認罪、被關押...。

除了捧中國LP的無恥無格者,誰能對中共政權的醜行暴政沉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