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哀哉!岳陽樓恥記(李明哲被認罪記)

李明哲現身在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取自直播)

◎胡文輝

習大帝元年秋,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政府非法拘押「被失蹤」177天後,在岳陽中級人民法院首度開庭,當庭「被認罪」,檢察官都還沒有問完話,李明哲就開始背誦他的「犯行」,還五度反覆背誦,惟恐天下不知...。

予觀夫岳陽中級人民法院11日的審判實況,簡直比公然刑求恐怖百倍...。

看著李明哲在中共專制威迫折磨的悲慘遭遇,以及身為被擄囚犯人格被泯滅的無奈,這篇寫專制之惡的「岳陽樓恥記」,寫到這裡已「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竟還有這種野蠻政權,公然幹出這種野蠻的事,更惡質的是,除了被認罪(顛覆國家政權罪)、公開自我羞辱,還強迫李明哲讚揚非法拘押他的中國進步發展、文明辦案、保障他的人權云云。

這當然都是中國當局寫好劇本、強迫演出的,但即使大家一看即知背後是怎麼回事,中國當局竟這樣赤裸裸就硬上,呈現野蠻主義的狂潮、專制政權的恐怖,寫下人類文明的恥辱印記,哀哉!

開庭認罪後,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與妻子見面交談。(中新社)

專制暴政既毒辣又陰險,它就是要使人們恐懼,迫使人們把暴政當習慣,把恐懼當做生活一部分。中共政權逼演李明哲案,背後正是這樣的陰險毒計。

如果,李明哲竟可以這樣「被認罪」,台灣人人都可能這樣「被李明哲」,因為,顛覆國家政權罪就是過去反革命罪換個名詞而已,它可以任意認定你的言論犯罪並羅織入罪。台灣人人都可能是李明哲,沒有人是局外人!

過去在台灣高唱消滅萬惡共匪、推翻中共偽政權的那些國民黨黨政軍高官,比李明哲應更加罪大惡極才對呀,現在去中國卻吃香喝辣,推論可能性為;一,中共利用完之後再清算,未來下場更慘;二,他們是不是早已秘密「被認罪」了?中國要他們戴罪立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