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誰是路人甲乙丙丁?

胡文輝

「假如他可以當,路人甲乙丙丁也都可以當!」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以如此輕慢的口氣,嘲笑將上任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講這種話只是在秀沒品的下限,反而凸顯自己太沒格調!

「假如他可以當,路人甲乙丙丁也都可以當!」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以如此輕慢的口氣,嘲笑將上任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報社合成照/顧立雄臉書)

曾銘宗任金管會主委時,交往皆權貴,把人們當路人甲乙丙丁,大部分人不知他是誰,把他當路人戊己庚辛;直到他下台,兆豐金、永豐金等弊案爆開,大家才知道,他就是當時的金管會主委,被批放水、失職、縱容,未盡金融監管責任才出名。


曾銘宗大概自認是金融專業,才會那麼傲慢,其實,他當年出任金管會主委,就是以「非金融背景出身」當做重點,現在卻以金融專業傲慢,批評在黨產會主委任內表現優秀的顧立雄,這不是曾銘宗打臉當年的曾銘宗嗎?他批別人愈重,自己的臉更腫!

圖為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左)等人為抗議前瞻預算案而禁食。(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金管會主委只要不與利益掛勾,懂法律並依法依理監督管理,公正不偏私,不管路人甲乙丙丁,只要具備基本條件,一定都比曾銘宗做的好,何況為追國民黨產身經百戰的顧立雄?

曾銘宗其言其行,不值一哂!他講的路人甲乙丙丁比喻,倒可以引用做為賴清德內閣的警惕,新上任的賴內閣各部會首長,也許知名度不夠,可能被認為是路人甲乙丙丁,但上任三個月如還是默默無聞,沒表現、沒好政策、沒能為政策辯護,那就應請他下台,回去當路人戊己庚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