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什麼時代了,還儲君?

胡文輝

儲君,儲君=太子,一個遠古、陌生、封建的名詞。什麼時代了,還儲君?簡直不知今夕何夕!

現代社會,愛他,就不要稱他儲君;害他,就封他儲君!

在中國,曾被視第六代「儲君」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最近涉嫌嚴重違紀被拉下馬,傳出他涉貪腐及養小三等罪。

專制極權的紅色皇朝中共政權,其實與中國傳統封建皇朝權力繼承相似,儲君的權力或行為,如侵越或危及定於一至尊(皇帝、總書記),儲君地位難保。中國歷史上司空見慣,漢武帝、唐高宗、清康熙帝等等,儲君下場很慘的比比皆是。

目前習近平大權在握,藉反貪腐之刀大砍政商貪腐權貴及異己,孫政才被拉下馬不令人意外,挨刀的儲君或接班梯隊,何只他一人?

 圖為蔡英文到安平天后宮拜票,賴清德陪同。(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在台灣,現代民主社會卻中國封建餘毒猶存,儲君竟也常被提及。像2000年左右的連戰,以儲君之姿準備接李登輝總統任滿後大位,結果選戰大潰敗,接班成泡影。

馬英九第二任時,朱立倫也曾被拱為儲君,要他先取新北市長,鞏固儲君之位,結果2014年新北市長雖險勝,但2016年總統大選慘敗給蔡英文。失去儲君後,朱立倫反而能夠好好做新北市長,東山再起未可知。

在綠營,竟也有人在議論儲君,台南市長賴清德最常被「封」為儲君,但那些拱抬的人,大都沒安好心,無非讓他成為箭靶,萬箭射來,防不勝防,減損他的政績及聲望。

害他就封他為儲君,真是毒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