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造成國恥的法稅改革

彭達

看了7月10日的政經看民視節目,提到《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是為確保納稅者權利,實現課稅公平及貫徹正當法律程序,要把現在行政法院內,無賦稅人權觀念且專業不足,不適合審理稅務行政訴訟的法官「就地正法」,剔除於稅務專業法庭之外。但是近來司法院竟悄悄通過62位稅務專業法官,包括常判人民100%敗訴的法官,全都就地合法通過,擔任稅務專業法官竟比大學生門檻還低,司法院真是讓人民太失望了!法官標示不實,司法院帶頭詐欺?

之前,蔡英文總統主持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時,還強調司法改革要從人民的角度出發,改革方向重點包括「法官和檢察官晉用和淘汰機制的改革」及「打造專業與中立的司法體系」等,更要有明確的改革時程,以回應人民的期待。官員一再公然違法濫權,實與政府推動落實轉型正義形同諷刺,真是國家之大恥!

據調查全國人民對法官不信任度高達84.6%,全國高等行政法院的稅務訴訟,人民的敗訴率更高達94%,行政法院常淪為國稅局附庸,泯滅正義常做出對人民不利的判決,行政訴訟成為無效救濟,司法罔顧民意信任度,司法界自身變成了行政的附庸,一味只知仰承意旨而行事,可見司法無法獨立40年來都沒有改變。

國稅局專權獨大目無法紀,欺騙國家僭越五院,萬年稅單違法課稅,恐龍法官就地合法,缺乏專業素養以吏為師,違反證據法則、違背事實真相、濫權違法做出枉法裁判,人民權益被嚴重踐踏,公平正義何在?稅官與法官聯手打壓人民,威權體制仍存在號稱民主法治的台灣!行政法院明顯偏向支持行政機關,其審判缺乏公平性,行政訴訟成為無效救濟,人民對稅法判決無法信賴,司法到底是為民?還是為官?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法官所捍衛的到底是誰的正義?

國稅局專權獨大目無法紀,欺騙國家僭越五院,萬年稅單違法課稅,恐龍法官就地合法,人民權益被嚴重踐踏,公平正義何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希望執政者睜大雙眼豎立大耳,看清事實真相,傾聽人民的心聲及訴願,不再讓不肖官員敷衍擺弄,全民能夠覺醒帶動稅法真改革,啟動擇優汰劣制度,讓好的法官和財稅官員得到鼓勵,不適任違法濫權的法官、財稅官員能夠退場並受到應有的懲處。

(忠實讀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