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提籃「假」滅香?

胡文輝

諸神默默,人聲嘈雜!為了一個應屬子虛烏有的「滅香」禁令,有宮廟主事者發動抗議,諸神將「被上凱道抗議」,此事驚動諸神、動員百廟,太陽底下永遠有新鮮事!

諸神被上總統府前抗議,那還得了!

政府為了環保及健康推動「減」香、少燒金紙等,但有人在網路上曲解為「滅」香,加碼成滅香「對神明大不敬」,更政治無限上綱為「迫害宗教」。(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據聞蔡英文總統生氣了,行政院、內政部連忙澄清,環保署長李應元指天問地向神明發誓,沒有滅香政策,他每天都向土地公上一柱香。

奇哉,怪哉!從天上掉下來的滅香?非也,非也!經查是為了環保及健康推動「減」香、少燒金紙等,有人在網路上曲解為「滅」香,減、滅二字,口、火差很大,卻加碼成滅香「對神明大不敬」,更政治無限上綱為「迫害宗教」。

老天爺!迫害宗教在台灣是天大地大罪名,誰敢?誰會傻傻去做?減香何干對神明不敬?扣迫害宗教大罪,更是莫須有。

奇怪的是,中國是迫害宗教最惡質的國家之一,人神共憤,不過,每年中國搞宗教統戰,招待台灣的部分宗教及宮廟去交流,多少主事者帶神去訪,回來又大肆宣揚。為什麼?

其實,為了信眾健康及環保,減香、禁香漸成台灣社會主流,行天宮、龍山寺開風氣之先,很多寺廟也把香爐減少。

其實,問題在人,不在神!敬神與時俱進,減香、減燒金紙、改放電子鞭炮等,禮敬神佛的誠心,從未減少。宮廟的主事者擔心影響財務收入,才是主因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