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打架,就是另類放水!

胡文輝

前瞻,急急忙忙;反前瞻,左左右右。結果就是連續混戰,無論挺、反前瞻,人民大都不知他們為何而戰,只見國會議員打架上了CNN、BBC等國際媒體!

打架,其實就是另類放水!肢體衝突,其實就是交差了事!杯葛到底,其實就是演戲到底!

這其實就是當前台灣的政治文化,說荒唐真荒唐,但不像外媒擔心的民主危機那般嚴重。

無論挺、反前瞻,人民大都不知他們為何而戰。(記者張嘉明攝)

前瞻建設一路爭議衝突不休,在野黨處處設路障,民間團體也異聲不斷。政府沒做好準備,急忙前瞻,無論計劃內容、政策辯護、溝通說明,都明顯不足,失掉掌控議題及政策詮釋權,一路挨打是預料中事,只好師法過去國民黨搞法,仗立院人多硬撞過關,行政院、國發會、交通部等難辭其咎。

反前瞻左左右右、左右夾擊,也是政府辯護困難所在,像反徵地、反區段徵收等,這是左派的思維;而右派的市場至上論同時成了反前瞻主要論述,要求公共建設須自償、成本效益分析效益要大過成本等。

最大在野黨國民黨除了「反」,下面就沒了,只能打架衝突、交差了事,且交差對象不是為人民看緊荷包,而是反年改那些人。

以林揆到立院給不給上台的混戰為例,藍委叫林全到立院,給問卻不問、不許他上台報告,說穿了,叫林揆到立院,不是要問的,而是當衝突打架秀肌肉的背景吧了。

不敢、不能、不願政策辯論,這種在野黨墮落又不負責! (胡文輝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