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大大,這下頭殼要抱著燒了!

東方亮

習近平正忙著19大鞏固「核心」權力,天天忙著「維穩」和鬥爭之時,卻冷不防大咖富豪,如王健林者竟然腳底抹油(香港首富早已落跑),將資產大幅移出中國;而像郭文貴者則又一天到晚在海外猛爆大貪官如王岐山之類的醜聞,搞得國際瞧不起,內部又紛擾不安,美俄日、印度又軍事包圍中國(南海、東海、黃海一樣),連印度的核武射程都已能將中國涵蓋在內,北京及上海隨時危在旦夕!

如今習大大又把劉曉波燒成灰,人神共憤,天怒人怨!這下,習「核心」的頭殼要抱著燒了!

今天英國《金融時報》就分析,中國首富王健林的「快刀斬亂麻」式,處分中國資產(萬達集團事業版圖橫跨不動產、文化、金融、網路科技等四大領域),旨在化解政治風險。也就是說,正紅旗出身者,亦要溜之乎也。

其實,在去年10月31日的《金融時報》社評,就一語道破中共政權的危機:「現代世界還幾乎沒有看見過有哪個大國能長期實行封閉威權制度,卻仍保持高度開放的經濟!」引起國際輿論重視。

如今,習近平(中)把劉曉波(右)燒成灰,人神共憤,再加上中國首富王健林(左)的「快刀斬亂麻」式,處分中國資產,旨在化解政治風險。這下,習大大的頭殼要抱著燒了!(報社合成照/美聯社/路透)

社評認為習近平成為中共的「核心」事實,本身就挑戰西方傳統上認告的一個社會經濟繁榮之後,必將自然走向政治開放的觀念。然則,以為中國富裕和融入世界經濟之後,會自動變成自由民主國家的想法,至少目前看是錯了!顯然,習近平第一個五年任期接近尾聲的時候,人們越來越清楚地看到,他鞏固權力並非為了推進重大改革,而是為了「終結改革」!信哉斯言。

如果觀察習近平近年來的種切惡行,一而再而三地,強力拒絕「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猶成了「網路警察國家」!現連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都照殺不誤,種切的倒行逆施,又倒退至歷史暴政的王朝,勢將自取滅亡!

著名的歷史學者余英時早看破習近平的手腳,哪有什麼「中國夢」?完全是自己在做「中國皇帝的夢」!

前兩年,紐約時報等大報曾訪問余英時談「中國夢」。他直說,不少人對習李體制有期待,其實能有什麼期待?只是喊喊口號而已。中國的貪汙腐敗現象太普遍了,很多貪官或有錢人都跑到外國,都在國外留了後路。有的人雖然留在中國工作,但有「護照」在手,準備隨時可以走(筆者註:如今郭文貴在海外的爆料資料,便可相互對照印證)。這就表示,他們「並不認同共產黨」,並沒有認為中國有一個夢,可以把他們留下來繼續工作。

中共目前是採行一種集體世襲制度,一○八個太子黨擁有萬億財富,操控一百六十八家國企。另一方面,貪官每年逃出來的人數上萬,很多錢都流出來,抓到的雖然不少,但畢竟是小部分,像這樣的人是否認同「中國夢」?如果喊的口號連自己都不相信,什麼的偉大社會?某些海外華人,可能因為民族主義情緒表示認同,但真正瞭解中共現實情況的人不會認同。

再者,中共提倡的城鎮化,是毛澤東式的大躍進。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社會,能把二億五千萬農民從農村大批搬遷到城市來;而所有的土地被中共拿掉,作為賺錢的手段。現在大陸各地老百姓抗議最多的是拆遷,有些地區已開始實行城鎮化,例如陝西已開始把農村人搬到城市,但困難非常多,首先是找工作極為困難,他們缺乏這個基礎,有些人想回去,但原來住的地方沒有了。

中共有兩樣東西最可怕,一是勞教,一是城管。城管到處造成危害,動不動就把人抓起來,送去勞改或勞教,完全靠暴力征服。這樣搞下去,等於是會回到秦始皇時代!

但余英時認為中國尚不會大亂,只是慢慢地不聽中共中央指揮的情況。所以中共所謂的「維穩」是誇張的,強調沒有中共,中國就會亡了,就會亂了,但沒有這麼可怕。像中共現在的中央已是管控不住了!

像以前在毛澤東時代,毛一句話,從中央到地方,每一家每一鄉都有人負責宣傳,大家都跟著走;現在不一樣了,地方欠了中央多少錢,都不能還了,最後是這種地方不聽中央的話,就已使中共專制搞不起來了。現在中共可說是「千瘡百孔,危機四伏」了。

果不其然,如今看到李嘉誠和王健林的出走,還有成千上萬的貪官和富豪,大家都用「腳」給了習大大最好的答案!此顯然不止「當頭棒喝」而已,而是中共政權已「病入膏肓」矣!嗚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