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後山皇帝搶台北皇帝 市民買帳嗎?

 ◎紀安秀

花蓮縣長傅崐萁最近動作頻頻,除了贈送台北市議員花蓮農產品,又藉蘇花公路於端午連假坍方而大作文章,高調痛批蔡政府不重視後山,是否意在下屆台北市長選戰,答案似乎很明顯。不可諱言,遠見雜誌公布最新民調,傅縣長再度蟬聯五星,可見花蓮縣民非常給面子。但不禁想問,傅縣長屆滿後轉戰台北市長,能獲得台北市民青睞嗎?答案恐怕是個大問號。

有夢最美,傅參選台北市長是其權利,但若因年年獲五星評價,就高估自己行情,恐會讓自己騎虎難下。(記者王峻祺攝)

暫且不論藍綠與柯文哲爭搶市長,傅以無黨籍參選,困難度很高,傅曾任數屆花蓮選區立委,長期深耕花蓮,與台北市並沒有緊密的淵源。何況,台北與花蓮選民喜愛及自主性可能有所不同,把治理花蓮那一套搬到台北來,市民不見得會買帳。

其次,傅曾以個性不合為由,與妻子徐榛蔚辦理離婚,隨即宣布徐擔任副縣長,內政部認定假離婚撤銷任命,檢方起訴偽造文書,花蓮地院判處兩人徒刑,監察院也開罰,最後傅徐再度恢復婚姻關係,顯見傅用人及情操有重大瑕疵,想翻轉台北人印象,似乎不容易。

有夢最美,傅參選台北市長是其權利,但若因年年獲五星評價,就高估自己行情,恐會讓自己騎虎難下。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