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吳敦義是台灣國民黨崛起的表徵?!

吳敦義今天以過半票數當選國民黨黨主席,是台灣國民黨崛起的表徵,但如果吳敦義仍走老「馬」路,忽視治理改革,那麼國民黨的發展前途,恐難讓國人期待。(記者簡榮豐攝)

◎董森霖

果不其然,吳敦義以超過其他5名參選人票數總和,並過半獲得國民黨主席選舉壓倒性的勝利(「自由限時批」先前已預測),此將是台灣國民黨崛起的表徵!
也就是說,吳敦義是蔣經國的第一個「吹台青」當黨魁者,從此「中國國民黨」勢將會轉化為實質的「台灣國民黨」(保衛「中華民國」在台灣的「華獨」屬性),而未來的政黨競爭,恐將使民進黨不能再以「本土」取得優勢,而台灣亦勢將走向本土化的民主政黨政治(本土化並非指省籍、族群關係,而是認同台灣優先的理念),殆可預見!
至於國民黨的未來,自也將會重新洗牌,即傳統的「法統派」(以外省族群的權貴流派為主),勢將淪為黨內少數,或出走到「新黨」,或深藍重組另立山頭,不一而足。而這場劇烈的選舉,因撕裂嚴重,甚或刀刀見骨,癒合困難。儘管大家會官樣文章高喊「團結」,但已時不我予矣。各走陽關道或獨木橋,恐難避免。
從總體性觀察,吳敦義的兩岸路線,則是維持「92共識」及「一中各表」態度。不論老共認同「中華民國」與否,但吳已表示可在中國大陸不講,或中共不聽,但在台灣或無中共的國外場所,一樣可標舉「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各表),這就是「白先生」厲害的地方,因為「政治是高明的騙術」,已能進化到「無形、無影」,恐亦難避2300萬的嚴格檢驗!
吳敦義,可說是國民黨最優秀的本土人才,一路拾級而上,也歷經大大小小選戰洗禮,組織和文宣才幹一流,堪稱「吹台青」的極品,絕非浪得虛名!所以2018或2020的大選,相信是精彩可期!而從此次的選舉的部署、操練,作業步驟等等,沈穩持重,能「步步為營」,一舉擊敗賴黃復興黨部的洪、郝,便不容小覷!
再者,黃復興及若干權貴二代,仍承襲老K的醬缸文化,擺弄虛驕身段,搞「恩庇侍從」關係,終經不起時代的考驗,沒入歷史浪潮之中!而也讓像「本土大老」如王金平者,吐了一股怨悶之氣!而那些被老共視為「爛泥扶不上牆」老K者,也將會在國民黨台灣化的時潮中,起不了作用!
如果寄望吳敦義能改革國民黨,恐太高估了,因為老K惡習、小圈圈、黑金派系等盤根錯結,欲求三年之艾,並不容易。而當前國民黨的亂象整合,恐仍須從引進大量「青年才俊」著手,將國民黨年輕化、台灣化、民主化,才有辦法!
如果吳敦義仍走老「馬」路,例如兩岸「馬規吳隨」,或酬庸選舉功臣,忽視治理改革,或老店的劣根性不改,民主化不能貫徹等,導致舊轍重蹈,不能做稱職的在野黨,那麼此次的黨魁選舉,恐只是「換湯不換藥」,多了一點本土味而已!那麼國民黨的發展前途,恐亦難讓國人期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