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北京若要郭董選呢?!

杭東

天下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像川普或法國馬克宏的當選,都是毀譽參半,但是他們還是讓人跌破眼鏡,硬是當上國家領導人,無論人們歡喜與否,這就是「夢幻」成「事實」!台灣千萬別再一廂情願,或萬萬沒想到,認為郭台銘不會在2020年參選,因為我們對岸的大老虎,可不是吃素的!一旦比過去介入台灣大選幅度擴大,那就難說了(2012年馬英九是如何靠北京「臨門一腳」連任,歷史是不會說謊的)!

郭台銘有無政治行情或不符台灣民主,或他個人有無意願,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財富大多出於老共的「特許」而發達,在中國很吃得開,幾乎通行無阻,連歷任國家領導人如江、胡、習等,莫不熟識,而且行事低調,頗得「聖眷」。像在未再婚前,與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跳個舞,或與女星鬧些緋聞,當時的胡錦濤與他碰面時,還特別表示「關心」。而今的習大大就更熟了(從習到福建開始),自然更有說不出的默契!

郭台銘有無政治行情或不符台灣民主,或他個人有無意願,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財富大多出於老共的「特許」而發達,在中國很吃得開,幾乎通行無阻。(彭博)

例如川普大選強調「美國優先」,猛批北京不上道!讓中南海核心對「狂人」頭疼不已,還成立專案小組,研究對策;而在川普未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前,日本網路銀行總裁孫正義立馬到紐約拜訪,面對國際媒體宣示,要和郭董合作對美作重大投資,製造上萬工作機會,讓川老大「龍心大悅」!

接著,川普在上任後,北京又百般討好川普核心成員及其家族種切,國際媒體都有詳盡報導,連其大女兒伊凡卡的專利亦即通過大半,對女婿庫許納的妹妹公司也能到北京宣傳投資及提供「移民」機會等等。及至後來更有「川習會」的肉麻演出,復頻在解決北韓問題「打空拳」(和平解決非核化,反南韓設「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等),幾耍弄成功,若非普廷橫亙,大概「制美」策略可期。 到了最近,郭董猶親率核心幹部赴白宮的舉措,國內外媒體大幅報導,固具大生意眼界,但政治上卻對北京有利(媒體視其「中國」或「親中」大富豪),自屬「大功」一件;況又在川普親自創設的白宮「創新投資」辦公室內,和川普翁婿「密談」,此亦已由白宮證實,今年的下半年,鴻海將以巨資(逾70億美元)在美設廠云云。

此外,比較受台灣股市注意的是,台灣南部重量級企業家許文龍將「群創」下嫁鴻海集團,認為是「好歸屬」(如果不健忘,2005年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曾發表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退休感言)。諸此顯示,郭董堪堪是「四湖五湖」國際商業智慧型的大企業家,遊走兩岸三地,乃至美、日、歐諸國,無往不利。 然則,主要的「原動力」何來?!

絕非只靠台灣的「小生意」。所以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太小看郭董在北京的份量,此絕非是「管國家跟管企業」的問題,如果林董以為郭董會把2300萬的「台灣總統」,看在眼裡,那麼完全是「搞錯方向」!誰68年來一直對台灣念念不忘,任人皆知,就是老共!郭董只要賺錢風光就好,根本不會願意蹚渾水!但北京會放過他嗎?!特別是自2016年對台工作重挫後,至今只能「冷凍」相待,就是認為國民黨太爛不中用,勢須另找一個「代理人」或「代言人」(形象要好、有錢又合「上意」者),現在會有人喊出「用洪荒之力挺郭」的聲音,而且越來越大,恐是其來有自。

簡言之,今天的台灣既缺心防,又無「清共」對策作為,才是真正的危機!現老共「窮台」策略已然奏效,已無須「溫水煮青蛙」,因為青蛙「窮而乏力」了!光是內部「共諜」就已抓不完,而從鄉鎮到城市的「親共」組織系統,北京幾可「一呼百應」!至於政客、政黨、媒體及黑道則隨時可假民主「興風作浪」! 如此一來,北京又何必動武,只要「內外動員」選一個「特首」型人物就好,不必搞得像香港那麼麻煩,現以「民主之矛攻民主之盾」,不就可以「不戰而屈人之兵」,何樂不為耶?!

是以,郭董是否會「雀屏中選」?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愛民主台灣者必須有所警惕和作為,千萬別到2020年時,再來「萬萬沒想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