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連戰訪中非尋常!

◎董森霖

國台辦透過自己的媒體答詢透露,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訪中行程,還故作「神祕」說:「據了解」,連戰先生一行計劃於近日前往陝西祭祖,並應邀出席在山西舉辦的「海峽兩岸同胞神農炎帝故里民間拜祖典禮」的活動。此外,還將到寧夏、浙江有關省市參訪。中央台辦張志軍主任將與連先生會面云云。顯然箇中「有鬼」,因為海峽兩岸交往之事原屬「平常」,為何要用記者會答詢方式宣布行程?當然是希望連戰能起一些作用,特別是在台灣內外敏感時刻的當下!

國台辦透過自己的媒體答詢透露,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訪中行程。(記者簡榮豐攝)

其一,「520」將屆,兩岸依然「冰涼」。而國民黨又值黨主席改選,廝殺劇烈;加上年金改革氛圍不佳等(包括言論煽動軍公教抗爭,連道上黨友亦高舉5星旗參與,高喊「五星紅旗掛保證,年金領得爽歪歪」、「統一紅利掛保證,年金永遠不破產 」等口號,還有日前砍下八田與一銅像頭部的統促黨成員李承龍等也參與),均是符合統戰「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要件。

其二,美台雖有「英川」通話,及保台六承諾,但因北韓核武、長程飛彈試驗,嚴重威脅亞太及美本土安全,川普不得不與北京虛與委蛇;而習大大又豈是省油的燈!自是皮裏陽秋,試想中朝68年「你儂我儂」關係(經貿、軍火等不可須臾),豈會和美「真心」合作幹掉金三胖,所以北京一再強調要「和平」解決北韓核武問題,亦以不推翻平壤政權為前提!(外交部和聯合國發言一致)

簡言之,儘管「川習」彼此機關算盡,而金三胖背後的普廷,亦復不甘示弱,更揚言不能用「武力解決」,所以現在平壤的「暫不試射」,並不表示有意「放棄核武」。如今南韓又有北京極力反對的「薩德」HAAD反飛彈網大致部署完成,使中俄更不願「出力」抵制北韓,頂多用嘴巴嚷嚷給國際聽,徒增美軍兵馬疲困局面,讓金三胖好不得意地打持久的「消耗戰」。如此一來,川普還非拉著習大大不行,還得討好普廷,更造成台海詭譎不安的勢頭!

其三,小英上任一年,內外交迫,宵旰憂勤,卻仍讓人「嫌得流涎」,民調又不高,固值得檢討反省改進;但反讓紅藍得以「有機可乘」,淪為「內鬥」,這才是台灣當前的危機!顯然現階段的顧全大局,攸關台灣安危,是人人有責的!

是以,連戰突然受到彼岸的「青睞」,當是其來自。近日訪中之行,未必會有「連習會」,但能透過張志軍的安排,相信也不會「空手而返」;況且連對黨主席選舉仍有「臨門一腳」的力量;一旦「認同一中」者出線,往後的「合縱連橫」,自具一定的作用。因為立法院通過「黨公職不計年資」的「連戰條款」,反促使許多藍營「軍政權貴」串連,加上年金改革的抗爭成員,亦會匯合,必產生擾攘不安,現對岸又插花,這應是值得當局正視的「國安」問題,妥謀法理層面處理,絕不可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