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被唸「三字經」的習大大?!

東方亮

川普外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 Kushner)在「川習會」宴會中,大秀中文才藝,高唱「茉莉花」,又唸唐詩和「三字經」給習大大聽,儘管他嘴巴稱讚,也說「中國有大半的人不會」,但心中恐怕不是滋味?!因為光是一句「性相近,習相遠」,就堪稱是川、習和美中關係的當前寫照!

說來川、習都有「狂」性,亦欲拉近彼此關係,惜北韓、南海、經貿橫亙中間,又各有所堅持(美國優先vs中國夢),自然不免「貌合神離」。加上好不容易湊合相會(不到24小時),習大大連台灣問題都無法「表」(「忍術」高人一等),會中還來了個「轟炸敘利亞」的辛辣白酒,會後亦只能由外交部長強顏歡笑「表」3個公報(此已是「明日黃花」。川普早已把「美中」和「美台」關係脫鉤,強調的是「我們的一中政策」)維持面子;而美方卻接連強調三次「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將軍售精良新武器),現又眼看北韓「金三胖」,朝夕不保,危在旦夕,自己又進退不得,真是痛苦萬分,恍若「醒來是夢」!

川、習都有「狂」性,亦欲拉近彼此關係,惜北韓、南海、經貿橫亙中間,又各有所堅持自然不免「貌合神離」。(AP)

說起「三字經」,可就大大有意思了。既可用來罵人(當「髒話」),又可當啟蒙教材。如果翻閱國語辭典詮釋,乃是典型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啟蒙教材,包括中文學、歷史、哲學、天文地理、人倫義理、忠孝節義等等,而核心價值又包括了「仁,義,誠,敬,孝、智、禮」等,以及故事內涵中的做人做事道理。

簡言之,「三字經」的思想內涵,根本與中國共產黨政權言行悖離。老共若講「誠信」,就不會被川普及其執政團隊罵得「臭頭」(像國務卿提勒斯或國防部長馬蒂斯在國會聽證會中,公開說是「不可信賴」的邦交國,連美國的近日民調亦有超過大半美國人「不喜歡中國」,可以思過半矣),也不會包庇或縱容金正恩胡搞瞎搞,進行核武威脅世人;更不會莫名其妙把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打進天牢,把無辜的台灣維權人士李明哲羈押,簡直視人權如糞土,還有什麼「三字經」可言!無怪要被大家用英、漢、台語的「三字經」嗆罵!

如果翻閱「三字經」的107句,與老共的種切詐欺、殘暴、泯滅人性行為對照,簡直是「若合符節」!如今卻還厚顏大肆在各地,普設「孔子學院」,類此的統戰伎倆,根本經不起檢驗。例如:「曰仁義,禮智信,此五常,不容紊」有嗎?!又如「孟子者,七篇止。講道德,說仁義」有嗎?!而「作大學,乃曾子。自修齊,至平治」有嗎?!遑言什麼「詩既亡,春秋作。寓褒貶,別善惡」矣!

有趣的是,川普和她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可能搞不清楚「三字經」的教育意旨,以為是中共政權的經典啟蒙教育教材;殊不知,中共政權是用「三字經」的「愚忠」教化中國人,自己卻是恣意妄為,根本踐踏和顛覆「三字經」,積非成是,亦已淪為一種「愚民」的工具!

試想,「三字經」版本很多,現採用的則是民國年間的增補本,曾經章太炎等人的修訂。像第90句,特別提到「革命興,廢帝制。立憲法,建民國」,而「中華民國」已在習大大於前年「正式否定存在」!說是「中國共產黨推翻了反動力量的中國國民黨,於1949年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云云,現在中共還鼓勵小學生背誦「反動」教材的「三字經」,誠令人啼笑皆非?!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今年二月9日發表評論指出,一些媒體把川普父女倆的對待北京,稱之為「女兒外交」或「孫女外交」。此和川普本人的強硬態度比起來,頗有「唱雙簧」的架勢,父親唱黑臉,女兒唱白臉(尚包括女婿庫西納Jared Kushner在內)。但無論伊凡卡和他的夫婿如何對北京釋放善意,但對中共來說,都是「統戰」運用的主要對象,而且像習大大是「能軟的更軟,能硬的更硬」的狠角色,根本沒有誠信可言!因為經濟利益和稱霸世界(含軍力),才是最實在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