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訴諸國際救援,蔡當局也要為所當為!

杭東

其實,李明哲在「虎山行」前,應做好準備;因為中共根本就是「法西斯」政權!有何人權、文明之有?!近年來更藉訂各種法令,依其「危害國家安全法」逮人「法辦」,特別針對「維護人權」,還抓了若干外籍人士,已引起國際公憤!

李明哲太太李凈瑜(右二)與立委及多個民間團體舉行記者會,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公開李明哲的關押地點,並開放家屬及律師接見及適足的醫療護理。(記者陳志曲攝)

唯今之計,除訴諸國際媒體和民主國家協助援救,政府當局亦應本「為所當為」態度,表達嚴正救人立場,不容中共「為所欲為」! 當然,處在海峽兩岸低盪時期,北京或許可以「裝聾作啞」,但小英政府則不能「坐視」,必須舉行國際記者會發表強硬談話,並知會美方(日本)給予協助,相信自會「柳暗花明」的!

就整個國際大氣候現況而言,多已對中共不利,而李明哲事件的小小「點滴」作用,無異亦給美、日歐盟諸國多了一個「緊密合作」機會。像川普向喜蒐集各類資訊(尚有每天早上看報和電視習慣),可說對世事是「巨細靡遺」的關心(未就任總統前,常會在翌日「推特」發表不同意見)。例如近日十多個派駐北京的大使,就曾聯署聲援釋放外籍「維權」人士,而一向關心人權的美國卻未簽署,只是「觀察」云云,箇中就頗值得玩味了。 簡言之,川普團隊鷹派成員中,便有「中國通」在內,深知如何與北京對奕。像一旦北京未能善處「台灣李明哲」事件,將使美方掌握更多的籌碼,類如或加碼軍售精良武器給台灣、增進美台實質升級關係等等(川普「說到做到」,像「薩德」和強化日本武裝等,即是例證),北京勢將得不償失!

再者,李明哲又非「間諜」,只是一個維護人權愛好和平的民間團體成員,既非「國安人員」,又非「匪情專家」,居然因為他曾是「前民進黨黨工」,就當成可能「危害國家安全」者逮捕審訊,簡直滑天下之大稽!亦會讓美方「知中派」笑掉大牙!還會成為國際級的笑話!

李明哲這次在中國的「被失蹤」遭遇,自將為中共「法西斯」政權添加霸道、非文明、反民主自由的最惡劣紀錄!而跟中國共產黨獨裁政權談人權云云,根本就是「與虎謀皮」!因為它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把你生吞活剝!例如希特勒當年如何屠殺猶太人,如何殘暴對待無辜人民,如何使用武力侵佔、肆虐鄰近國家百姓等等的血淋淋歷史殷鑑,歷歷在目。 如今的中共更是「法西斯」2.0,尤變本加厲,而「推陳出新」,鬼魅伎倆百出,豈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暴虐獨裁」印象者?!實有過之而不及。

中共近年陸續通過多部維安法案,包括反間諜法、國家安全法、反恐怖法與境外NGO境內活動管理法等,擴大監控調查及逮捕範圍,猶擴及外籍人士,包括美國、英國、日本、加拿大與瑞典等外籍人士都曾遭逮捕。上週末一名中籍旅澳學者馮崇義在中國大陸欲返回澳洲時,也因國安因素遭限制離境。 再加上過去香港銅鑼灣書店多名負責人與股東「被」失蹤事件,更是惡名昭彰!

如今又把台灣的人權組織成員李明哲無故逮捕,只有徒增中共「法西斯」的惡劣形象罷了! 同時,李明哲事件復顯示目前的兩岸關係相關法規,已是「名存實亡」了!因現行的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通報機制,竟然可以片面失效,遑言其他!

無怪連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都曾在國會聽證會指陳「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可以信賴的夥伴!」足見現行的兩岸關係條例已不合時宜,必須由立法院重新修訂,才是正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