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馬「極品」一挺,吳敦義去了一半!

董森霖

 

吳敦義向視馬英九為「人間極品」,可見其格局、識見如之何。在昨天的誓師動員大會中,一直不表態的馬「極品」,卻罕見地喊出:「敦義兄讓我們能夠真正地把黨救回來!」恐怕他是希望吳能「保駕」脫身吧(十大案件纏身,坐牢成分居高)!馬的這麼一挺,卻也讓吳原先氣勢不惡的選情,頓時去了一半,因為黨內已掀起一股對馬「害黨亡國」的評價!

吳敦義一向視馬英九為「人間極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馬英九目前在黨內唯二可能「救駕」的,就是吳敦義和郝龍斌(前天曾為郝站台)!最近才好不容易和「洪家軍」,打了平手(三人的民調則各自稱「領先」),現在馬卻為自己活命(洩密案先遭起訴),已顧不得原先「不表態」的策略(藉以分散黃復興票源,有些人還是被他的臉蛋騙了),一下子洩了底牌,使吳、郝選情又呈現混沌、詭譎。

然則,吳的競選團隊成員名單中,引發爭議的人所在皆有(如執行長張顯耀最近還上了周刊,餘者不論);而各縣市╱設主委、執行長、後援會長,並以黨籍縣市長、縣市議長、立委等擔任,看來仍脫不了過去敗選的派系影子和若干黑金因素,如今馬一表態,益發衍生更多的問題,將難以逆料。

據媒體報導,由洪秀柱核心策士、擔任孫文學校總校長的台大教授張亞中等,將在23日公開檢討馬英九擔任國民黨領導人的歷史評價,使這波清算鬥爭大戲再掀波瀾。而許多挺洪的臉書社團、LINE群組,更充斥開除馬及前副總統吳敦義黨籍的聲浪,連洪日前都開口諷馬,「溫良恭儉讓,但把天下都讓出去」云云。

現在馬公然挺吳、郝,打算在黨內作最後的掙扎,殊不知他的師心自用,更讓黨員看透透!如今又聯手吳、郝以「一中各表」,突顯洪的「一中同表」,企圖博取外界(台灣主權及利益優先者)的同情,讓輿論制洪,更見其蛇蠍之心,因為他的「終極統一」(「不武」更是「引狼入室」,使台灣成了「共諜」的溫床),早已昭然若揭!所以,不論「九二共識」或「各表」或「同表」等,都已在太陽花學運及第三次政黨輪替終結),但馬直到今天仍「執迷不悟」,反而是郝吳柱「同歸於盡」的始作俑者!誠令人不寒而慄!

過去馬王政爭連續劇的刀光劍影,就不難看出馬竟為了私人政治利益(毫無大是大非可言),不惜「毀憲亂政」,甚至鬥臭、鬥垮王金平;像當時乘王嫁女赴馬來西亞之際,聯手黃世銘等人借「關說」之名發揮,還使出絕命招數,將王立即撤銷黨籍(未接受申訴,翌日立即公告撤銷,並通知立法院、中選會註銷「立委」資格),陰險兇狠,堪稱無與倫比!結果吾人反而在王的身上可以看到「溫良恭儉讓」,始終不出惡言,亦未還擊至今(例如2005年馬金用「黑金」、「藍皮綠骨」等污名化王,而馬因市長特別費案遭起訴,王當時雖在黨主席敗選,但並未用黨內的「黑金條款」訴諸媒體,阻擋其參選總統之路,堪為明證);而馬自己所犯的十大罪案,乃是他自己「作惡」的司法報應,害人害己,害黨誤國!這是沒人能救得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