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瞎咪!洪秀柱又要到PRC…?!

◎董森霖

今天有消息傳出,柱柱姊將在520黨主席選舉前,於4月間應台商邀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PRC)訪問。屆時,不排除和PRC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引發各方關注。顯然,此行是與選舉有關(欲拉攏國民黨籍台商或…..),似是在選情不利的情況下有此舉措,因為目前吳敦義和郝龍斌(胡志強和朱立倫暗助)的情勢大好,所以此行有藉「執政優勢」而為,致遭黨內議論紛紛!

目前洪秀柱仍掌握黨機器,易造成選舉不公;若欲連任黨主席,自須辭去黨主席找人代理,才合乎法理情。無怪甫投入參選的潘維剛,在3月初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黨中央設計有利於洪秀柱連任的規則」,幾乎用盡心力在保衛洪的黨權,而沒有發展對抗民進黨的論述。她批評,「國民黨像消失一樣」。

有消息指出,洪秀柱將在520黨主席選舉前,應台商邀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訪問。屆時,不排除和PRC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引發各方關注。(記者廖振輝攝)

再者,中共(中國共產黨)統治PRC近一甲子,中國國民黨在對岸究有多少黨員?無人得知(過去兩蔣時期,還有所謂的「敵後同志」,與情報有關,人數亦不詳);現在僅有少數的台商擁有國民黨籍(甚且位階有中央委員、中常委者),泰半在藉「國共論壇」的管道謀取利益(延續「國共」早年和平時期合作模式),未必是重要票源(比黃復興差很大)。若是柱柱姊用「黨主席」光環前往,自易遭人非議。

復次,若洪又以「黨主席」身分(沒有請辭待命),與對岸「政協主席」俞正聲見面,所謂「瓜田李下」,黨內雜音不小。而這是繼前次「洪習會」後再次赴PRC,自然亦會與相關單位和人連絡,而她的強烈「認同」態度,亦為角逐黨主席人選中最高者;至於會交換何種政治利益(重要政治人物會面有什麼哈哈好打,自然有要事商量),外界也不可能得悉(檯面上的記者會只是「假象」,這才是令人憂心的所在)。

無獨有偶,王金平也要在4月4至6日訪問新加坡,7至9日訪問澳洲,出席世界台商會。另在本月21至24日也將率藍營立委訪日,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柯志恩、黃昭順、陳超明都將同行。這也是王金平卸任立法院長後首度率團出訪。在在顯露王金平的藍營實力,不可小覷!簡言之,如果他挺何方,必有助益,殆無疑問。

那麼王會支持誰呢?各方揣測頗多,就以目前的「三強」而言,王與吳屬於「禮尚往來」,與洪則是「貌合神離」(立院黨團聽誰的?不言而喻),剩下的郝龍斌缺乏本土派背景的支持,如果王金平願意加持,當是如虎添翼。不過,一旦吳的情勢底定(近日吳表示「一輪」決勝負,已推翻原先的「二輪」說法,頗富玄機)王也恐不得不審慎考量,畢竟這關係到他人生「最後的政治生命」!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在美國僑宴中公開表示,這次黨主席選舉,他沒有支持任何候選人,誰來找他,他就支持誰,「希望沒有當選的人能幫助當選的人」。這番話意在言外,說給誰聽,大家心知肚明!

附按:台灣社會因講慣了「中國」或「中國大陸」,反易誤導國際社會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或使「中國大陸」人民,誤以為「大陸」應該「統一台灣」。既然台海兩岸兩個政治實體不同,自應合理在國際上作區別。所以稱彼岸為中國共產黨一黨統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或「中共」或「北京」,並不為過。台灣一樣稱台灣,或中華民國或「台北」,都有助各方「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