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這樣的國防部長,恐是世界少有?!

辛文

如果國軍頻頻出包,還敢在國會說自己是「100分的國防部長」(之後改口稱是國軍100分),到現在連軍中都查出有「吸毒」現象,居然答覆媒體:「我想應該還是100分」。

國防部長馮世寬在國會說自己是「100分的國防部長」之後改口稱是國軍100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一個堂堂掌保國衛民重任的「將軍部長」,竟無視作為「國家、責任、榮譽」的軍人表率,這樣的國防部長恐是世界少有?! 不談古今中外如之何,只要看與台灣經貿、軍事關係密切的美國,現在換了強調「美國第一」及「打勝仗美軍」的川普總統,他所任用的國家安全團隊(包括白宮國安顧問、白宮首席策士、國防部長等),堪稱陣容堅強,個個多是文武兼備,或戰功彪炳者,而文韜武略更是一流,無怪美國聲勢突起,引人重視。

像擔任國防部長的詹姆斯·諾曼·馬蒂斯(James Norman Mattis),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將,曾任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北約組織的最高盟軍司令。並先後以海軍陸戰隊營長、師長參與波斯灣戰爭及伊拉克戰爭,率部閃電攻下巴格達,受到世人矚目。還被《陸戰隊時報》(Marine Corps Times)譽為本世紀「最受崇敬的海軍陸戰隊將士」。他的名言:「海軍陸戰隊不知『敗』為何物」 ,曾傳誦一時,因是單身,猶被稱為「武僧」。 馬蒂斯嫻熟戰爭史,博覽群籍(據稱藏書多達7000冊),對《孫子兵法》、美國名將格蘭特、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等頗有研究心得。

相對而言,台灣的國防部長馮世寬雖是退役空軍上將,但在軍中最高只有做到副參謀總長,退役亦長達10年以上,大部分時間都在世界各地旅遊,更長則待在淡水武聖宮隨濟公弘法。及至去年520延攬入閣,不到4個月,就發生大大小小事件,包括雄三誤射、戰車翻覆,國軍虐狗、誤爆4萬枚彈藥將運太平島情報、雙颱莫蘭蒂、馬勒卡受災,國軍救災卻吃罐頭、協助做資源回收等等,莫不受到社會高度關注。

而最近空軍清泉崗基地被丟包安非他命等二級毒品,結果官兵驗尿卻驗出8名涉及一級毒品。他卻說,吸毒不是軍中獨有問題,軍中除毒要以零為目標非常困難(此與過去蔣仲苓部長名言,軍中哪天不死人?異曲同工),還說國防部「平常就有嚴密管制」,希望全民放心,絕不會影響軍心士氣和國家戰力云云。類此官僚、鄉愿、阿Q調調,居然與行政部門不遑多讓?!豈不令人憂心!

媒體今天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去年12月簽署「2017年國防授權法案」,首度納入台美高級軍事交流章節,打破了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的軍事交流門檻,美國助理部長以上層級的資深官員及現役將官都可以訪問台灣。而今年「漢光33號演習」電腦兵推,美軍將由負責作戰的現役將官率團(過去為退役將領為主),進入台灣最高軍事機密機構「衡山指揮所」觀摩。

簡言之,不論就提高國防戰力和國軍素質和士氣,乃至今後美台軍事合作交流密切(尚包括日本等)層面,台灣能擺出什麼樣的國安、國防軍事陣容,就非常重要,自予人高度關切;如果國安(像前次美大選期間國安局長的失言)、國防軍事等高層或將領,推出像馮世寬者,勢必大打折扣,影響台灣負面形象甚鉅,當局豈能曲意寬縱而掉以輕心?!

近日,日本防衛省所屬的「防衛研究所」智庫,亦發表的「持續變化的兩岸關係」年度報告(「中國安全保障報告2017」),其中就指出,中國對台的軍事壓力「自冷戰期以來從未中斷」,對蔡英文政府的軍事壓力今後仍會繼續增強。 報告中並特別提及,馬英九執政時代的特點是,「台灣退將領團密集訪中」,而台灣退將也和共軍退將通過小白球聯誼活動加深關係;另中國方面也通過黃埔同學會,「向台灣軍隊周邊展開統一戰線工作」,這是「台灣國防部必須注意的問題」。報告更強調,討論中台關係時,「缺少美國的存在是不可能的」,對台灣而言,「與美國的關係是決定台灣未來的最重要因素」云云。

是以,美、台、日未來不論在經貿或軍事關係必然強化,才能因應「中國對台的軍事壓力」!然則,台灣難道沒有振衰起蔽、脫胎換骨的耳目一新作為嗎?!,難道真的找不到大將人才嗎?!卻偏偏要找一堆「廖化」充數,這才是真正的後果堪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