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國軍染毒 非同小可!國防部長應引咎下台了!

杭東

台灣的毒品氾濫已非新聞,不論治標、治本皆未見有何具體成效,連校園都淪陷,而今卻連軍中也染毒,益發震驚社會!因為此嚴重影響戰力,等於國防、國安破一大洞,遑言保國衛民?!

小英當局豈能不嚴肅整飭官箴,端正軍紀?!國防部長馮世寬恐須主動引咎下台了!

根據審計部去年公布2015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國軍官兵有高達777人確認染毒,較2013年增加336人。就毒品種類而言,以接觸第三級毒品(FM2、K他命、一粒眠等)者最高,佔歷年涉毒官兵數四成以上。簡直非同小可!且建議國軍應精進官兵濫用藥物篩檢、通報預警機制,並嚴懲不貸,防患未然。 然則,國防部各級高官、將領,竟然聽者藐藐,漠視審計部的歷年報告和建議,忽視軍中染毒所帶來的嚴重後果,顯然有虧職守,必須究責查辦,向國人交代!

空軍的清泉崗基地內,發現有27小包疑似安非他命,被丟在機場的機坪附近。(記者李忠憲攝)

最近空軍的清泉崗基地內,竟赫然發現有27小包疑似安非他命,被丟在機場的機坪附近,約1700多名官兵接受驗尿,初步篩檢結果近10人呈現毒品陽性反應,部分檢體已移送三軍總醫院複檢中,顯然不容小覷! 據報載,國軍近期出現的涉毒案例,為陸軍十軍團謝姓、梁姓士兵去年四月利用休假時間出遊,卻被警方查獲車上攜有K他命、搖頭丸,甚至還有改造手槍與子彈,兩人不僅須面臨刑責,亦遭陸軍汰除。空軍馬公基地2012年更發生五名士官兵涉販毒,空軍司令部2014年更因未依法汰除涉案士官兵,甚至讓其退伍、領取退休金,遭到監察院糾正。如此前車之鑑,國防部長及相關主管居然讓它歷史重演,能不它責乎?!

毒品之危害社稷及人民健康,乃是無庸置疑。只要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打擊毒販的行動,已到了深惡痛絕,直接槍殺的地步,像去年上任不到兩個月,雷厲風行掃毒,就已擊斃三千多人。足見國家要富強,毒品必須禁絕,才能克竟事功,全世界的國家皆然。 其實,軍中染毒,不僅涉及軍紀,法令、管理等層面問題,猶涉及執法態度和行動!自須徹底革新,才能防微杜漸,鞏固國防。例如軍中雖有嚴格的連坐法,或紀律法令,但常發生上下包庇、縱容,管理鬆弛,敷衍塞責,甚至視而不見等事例,屢見不鮮,肇致得過且過心態,遇事設法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所以只要「有辦法」能過關就好,好官我自為之,讓軍中充斥「官僚」腐敗文化,甚且上下交征利,頻傳各種貪瀆不法事件,嚴重戕害軍譽和國軍尊嚴!自須有通盤性的改革行動,絕不容軍中淪為毒品溫床,始克有濟!

當然,禁絕毒品的工作,並非只有國防部門,政府相關警政、司法、情治、教育等單位,都要全方位的動起來!類如警政署就有規劃的「全國同步查緝毒品專案行動」,並結合「全國性擴大臨檢勤務」,除加強公眾及人潮聚集場所之治安維護外,更動員各縣市警察局警力」,針對夜店、KTV、PUB等人潮聚集之治安顧慮場所,加強臨檢、路檢,以期達到淨化地區治安、保障社會安定;而此更續持之以恆,才有累積性的功效! 同時,立法院與司法部門亦應就相關毒品防制辦法,積極提出與時俱進的修法調整,以提高國軍使用、販售毒品的刑責,並嚴格監督執法的落實,強化宣導教育(要簡潔有力,才能深植人心。像「吸毒,會一輩子包尿布」等),期標本兼治,能有效防治毒品的氾濫,不能讓下一代繼續受害,才是正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