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回應周玉蔻與胡忠信對李遠哲的批判

李欣芬

對於農曆過年前,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在電視專訪上吐露密辛,有些名嘴的評論實在讓人無法茍同。如周玉蔻,首先她斬釘截鐵地說,當年李遠哲被勸阻站台一事與田弘茂無關,更說李遠哲在傳記上寫出來很不恰當!乖乖,周沒有跟李、田兩人求證過,憑甚麼如此肯定呢?
農曆過年前,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在電視專訪上吐露密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其次,周玉蔻說,李遠哲會認為田弘茂威脅恐嚇他,是因年紀大了,腦認知有問題!乖乖,電視專訪上的李遠哲耳聰目明、神采奕奕,豈有老狀?倒是周玉蔻的「年紀大」一詞掃到了連戰(與李遠哲同樣八十歲)、許歷農(九十五歲)、郝伯村(九十七歲)等人來,他們可是老當益壯仍致力於統一大業呢!

第三,周玉蔻說,李遠哲推卸教改失敗的責任!乖乖,這個口吻不正是藍營二000年總統大選爭取不到李遠哲的支持後,所定調對他的評價嗎!另外,名嘴胡忠信則是大大推崇田弘茂的博士論文《國民黨的南京時期》,認為他的學術成就很高!乖乖,馬英九總統執政時期,內閣不就一堆博士嗎?但執政成果呢?

胡忠信評價李遠哲認為李涉入了非其化學專業的領域,甚麼都談,以致於諾貝爾的光環盡失,毀譽參半!乖乖,李遠哲博士前半生追求學術成就,後半生他放棄綠卡,回到故鄉,促成政黨輪替,讓台灣達成真正的民主,何來的諾貝爾光環盡失,毀譽參半呢!

關於李遠哲當年是否遭到田弘茂恐嚇一事?胡忠信不敢確定,但卻說他自己在政治評論的職場二十年,從未遭受過威脅!乖乖,李遠哲促成了台灣的政黨輪替,是國師的角色,豈是政治評論者能夠相提並論的!

名嘴有欲掌控話語權者,有靠通告為生者,他們的批判,聽聽即可,無須當真。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