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針對「政經看民視」的採訪 【美國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聲明稿】

[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聲明]

本會日前向亞特蘭大僑教中心申請228紀念會補助款,未獲得當地僑教中心的積極回應。其理由是,「僑委會向來不補助政治性活動,只補助教育、文化類別活動」。因此即使提出活動補助申請,也會被拒絕,並被勸告可能性不大。

(翻拍自網路)

本會特提出三點聲明:

1. 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成立以來,一向由熱心台僑捐助,自給自足,甚少向中華民國政府僑委會領取補助。今年適逢228事件70周年,本會以為,2月28日是台灣政府核定的和平紀念日,基於「政府不做民間來做」的立場,本會特集合熱心愛台人士籌辦228紀念會。向民進黨執政的蔡英文政府申請補助款,理所當然。

2. 2015年本地榮光會以抗戰勝利70年名義,盛大舉行活動,並陳列中華民國二戰期間多起事件等海報,張貼在僑教中心大禮堂,時間長達一年有餘。請問僑委會,這不是政治活動,甚麼才是政治活動?

3. 舉凡元旦升旗典禮、雙十慶典晚會等等,都由本地其他僑社主辦或協辦。請問僑委會補助這些僑社活動,核可標準何在?難道這些都不算是政治活動嗎?

本會要求


1. 請總統府指派外交部,指定外館領事參加本會2月26日舉辦的228紀念會,並仿效前總統馬英九代表政府,為當年的執政強權濫殺無辜向僑居亞特蘭大的台灣人道歉。

2. 請僑委會責成亞特蘭大僑教中心展出本會製作的228紀念文和海報,張貼在僑教中心大禮堂,期限比照榮光會2015年張貼抗戰70周年的海報。並在入口處陳列本會出版的228事件70周年紀念手冊,供民眾索閱,且隨時確保手冊的供應量充足。

3. 最後,本會要鄭重呼籲已全面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務必傾聽海外台灣人的心聲:1947發生的228事件,連帶產生的三月屠殺,七十年過去了,司法單位依然姑息養奸,任由劊子手消遙法外!民主化的台灣政府迄今尚未落實轉型正義,台灣人民的血淚辛酸不容再世代吞忍。我們強烈要求蔡英文政府扛起責任,兌現選舉支票,落實轉型正義。務請外交部和僑委會發文各國僑務領事單位,促其積極協助各國的台灣同鄉會舉辦228紀念會。

台灣人民只給民進黨四年的時間執政,做不好,台灣人民會用選票,再次選出心目中理想的政治領航者。

美國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