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回應 洪教授投書「文資審議委員懂很多?」

蔡美珠

身為一個畢業於嘉義女中及嘉義大學的嘉義旅北鄉親,對於洪教授投書文資審議委員懂很多?把嘉義火車站前,所謂超過半世紀之久的小巧可愛公車票亭,拿來和台北市府西區門戶計畫,或者是彰化縣府的廣泛文資保存相提並論,個人認為並不恰當也不公允。
嘉義火車站前,小巧可愛公車票亭。(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因為如同貴報「網友訴保留嘉義站前公車站亭 嘉市府:整體考量不適合」報導內容所述,市府交通觀光處回應,曾考量保留公車站亭可能性,但經整體評估行人、計程車、汽機車接送動線,認為保留並不適合,因此經縣公車處與市府協商,結果照既定計畫拆除。

況且根據市府文化局文資科指出,縣公車站亭屬公有建築物,且興建完成超過五十年,因此於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先組成審查小組,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十五條評估結果認定「建築物不具備古蹟或歷史建築之指定或登錄基準」。復於今年二月三日因接獲網友寄「嘉市具古蹟或歷史建築價值建造物提報表」,並有百人聯署,順應民意依「文資法」第十四條接受提報審查;不過三名審查委員確定條件不符,「全案完成程序」。

另外,有六十多年歷史的嘉義市舊市公所建築,於去年六月二十四日獲嘉義市文資審議委員會同意,登錄為歷史建築,將朝活化再利用方向努力,此一事證已足確認嘉義市文資審查委員皆具專業,並無委員聽話於市府形同橡皮圖章之疑慮。

(作者為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