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這奧地利小鎮,正招募專業的山洞隱士

這也許是你聽過最奇怪的工作!它是一份無酬的工作,唯一好處是,你將可以入住在距今已有350年歷史、建在懸崖峭壁之上的古老庵室。有興趣想試試看嗎?

BILLY TONG

這也許是你聽過最奇怪的工作!薩爾費爾登(Saalfelden)是位於奧地利薩爾斯堡邦的小鎮。它正在公開招募一名專業的山洞隱士(Cave Hermit)。這名隱士需要入住一所逾350年歷史、建在懸崖峭壁之上的庵室。

夏天時的薩爾費爾登(Saalfelden)。(圖源自於網站)

可是,這位山洞隱士或許要找一份副業,因為當隱士是一份無酬工作。同時,這所古老的庵室既沒有暖氣,也沒有自來水,只在每年4月至11月適合居住。庵室沒有電視和電腦,相信能令隱士有更多時禱告和靜思。

自去年秋天,庵室丟空至今。對上一位住戶來自維也納,是一名牧師和心理治療師,他去年秋天離開庵室,回到維也納,重過城市生活。再對上的住客,是一名本篤會的修士,一住便住了12年。

距今已350年歷史、建在懸崖峭壁之上的古老庵室。(圖源自於網站)

在1970年,曾發生奇怪的庵室槍擊案。一名當地居民向庵室連發數槍,幸好當時隱士並不在室內,無人受傷。事後,該位隱士嚇得立刻搬回在施泰爾馬克(Styria)的老家。經調查過後,槍手是因為不獲錄取為隱士,於是心生嫉妒,繼而行兇。

然而,自從那宗槍擊案後,庵室便一直太平無事,更因環境平和寧靜而聞名當地。庵室建於利希滕貝格堡 (Lichtenberg Castle)上方的自然山洞裡,毗連一所於17世紀落成的教堂,故吸引很多人慕名而來。

這所古老的庵室既沒有暖氣,也沒有自來水,只在每年4月至11月適合居住。(圖源自於網站)

當地牧師莫沙(Alois Moser) 和鎮長羅慕沙(Erich Rohrmoser)會親自遴選合適的隱士。遴選準則著重於人品修為多於工作履歷。獲錄取的隱士,要有豐富的宗教歷練,需要定期接見朝聖者和當地居民。

報名期截止2017年3月15日,有興趣者可留意刊於The Local雜誌的報名方法。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這奧地利小鎮,正招募專業的山洞隱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