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國核電廠成標靶!八億入口將陷人輻射安危中!

杭東

如果北京不能克制「文攻武嚇」,進而在台灣、日本動武;勢將使沿海一帶密集的核電廠成為飛彈(網駭)的標靶(現有核電廠自遼寧沿海至山東、浙江、福建、廣東、廣西到海南島),亦將使八億以上人口,迅即陷入核輻射污染的死亡威脅之中! 截至2016年,中國已成為全球第四大核電國,僅次於美國、法國和俄羅斯。亦因中國一些核電廠事故瞞報1年以上的信息被曝光,復加重了國際對中國大力發展核電的擔憂(到2020年,預計中國核電機組數量將達到90餘台,超過法國,成為世界第二核電大國,僅次於美國)。

中國核電廠分布,全部都在沿海地區。(圖:香港開放雜誌)

今天外電報導,由於中國最近拉高台海緊張情勢,日本陸海空自衛隊預定本月23日至27日,針對中國與台灣發生軍事衝突的假定,進行圖上模擬演習,檢證台海發生危及日本安全的「重要影響事態」時,日本和美軍部隊如何因應南下牽制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這項兵推消息,已引起各方高度關注。

同時,美國陸戰隊亦在19日宣布,所屬兩架F-35B匿蹤戰機,已於18日傍晚飛抵日本山口縣的岩國基地,位置即在「第一島鏈」。F-35B具備匿蹤和垂直起降能力,美軍陸戰隊計畫在岩國基地部署16架,元月份共有10架進駐,八月份還有6架(台灣將較晚購置)。這是美國首度將最尖端的武器部署在日本,以加強美日同盟的遏阻力量,將有助於亞太地區的安定。

此外,日本在2015年9月通過新安保法案後,其中將1999年制定的「周邊事態法」修改為「重要影響事態法」,刪除地理範圍限制,將所有「若置之不理將可能導致日本遭到直接攻擊」的事態列為「重要影響事態」;肇致右派政治勢力抬頭,不少日本學者和媒體紛紛提出所謂「遏制中國」的軍事戰略,比如日本《軍事研究》雜誌,就有攻擊中國電力設施和沿海目標的激越言論,甚至包括中國的核電廠設施。益發引起關注! 現代戰爭中,破壞電力系統是非常重要的作戰策略。但基於過去核電廠的事故發生,已造成許多慘絕人寰的悲劇!例如1979年3月29日美國賓州的三哩島核電廠、1986年4月26日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2011年3月11日日本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等等,所以,交戰國對轟炸核電廠泰半比較約制(依「日內瓦公約」),像當年美國和北約轟炸南斯拉夫的時候,僅炸毀了塞爾維亞核電站電力輸出的主變壓器,沒有攻擊核電廠的主體建築,即是例子。

然則,當國家面臨生死存亡的時刻,自須最後一搏,勢必會採「玉石俱焚」的手段,中外皆然。

例如中國的沿海密集的核電廠,便成了最佳的飛彈或網駭標靶! 事實上,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核電廠也最易遭受「駭客」攻擊,儘管世上的大多數的核電廠都有特別的安全設備和措施,然卻缺乏抵禦電腦駭客攻擊的能力。在前兩年,非營利國際事務顧問公司Chatham House就曾公布《民用核能設施的網路安全:了解它的風險》的研究報告(耗時18個月,訪談了全球30名核電廠及政府機關資深官員,這些專家來自於日本、烏克蘭、法國、英國、德國及美國)指出,核電廠向來只注重實體的防護,自引進數位系統後,使用現成商業軟體的情況日益增加,雖然達到節省開支,但易導致核能設施遭受網路攻擊。也就是說,核電廠的電腦系統,會比電廠本身更容易受到攻擊。迄今已發生50起相關事故,但只有兩三起公諸於世。

中國的核電廠分布圖,圖片來源:《南方都市報》

因此,在最壞的情況下,「駭客」的攻擊,雖使核電廠癱瘓的機率不高,但會造成輻射污染,對電廠附近的民眾生命、健康亦會帶來災難! 由於中國的核電廠拼命在沿海密集地興建,問題層出不窮,國際原子能機構在2010年7月訪問中國,就發現幾十個安全問題,包括核電廠監管機構缺乏資源等。連巴黎獨立核能源政策分析師麥克·施耐德(Mack Schnater)也都對媒體表示,中國修建核電廠的速度「很瘋狂」,幾乎把有限的核技術人員分攤到幾十個不同的項目上,而不是將專家集中於幾個核電廠,使人力過勞,處於高風險的階段。

日本《朝日新聞》更分析,中國的核電技術來源包括美國、法國、俄羅斯等,各種不同反應爐型與技術的混雜狀況令人擔憂。此外,中國核電廠人員的危機處理經驗不足,急速擴充的核電廠也讓核工人才出現缺口。(中國國家核電副總經理鄭明光猶在去年9月出席世界核能協會會議時向媒體透露,擬在未來10年興建超過60座核電廠)。 無怪德國《世界報》報導質疑,中國還不具備大批興建核電廠的客觀條件,有好大喜功之虞。例如建核反應堆需要的訓練有素的安全專家和技術人員不足,誰來監督?核廢料最終如何存儲?……等等,又隱瞞發生的事故,以及不對外公開相關信息的作法,是中國大力發展核電廠存在的巨大隱憂,成為外界難以完全信任的根本問題云云。

簡言之,中共的窮兵黷武,加上嚴重的空污霾害,還有不顧人民安危拼命興建的核電廠(按照國際原子能總署評估,安全監管不足。中共在2010年初發布的首份核工業白皮書亦承認,它應對緊急事件的能力不足),在在造成自己的致命要素,特別是核電廠一旦被「駭」或遭攻擊,後果的嚴重性,還要比「文攻武嚇」或對台動武,不堪設想!

是以,中共的張牙舞爪式軍演,已引起亞太鄰近國家不安和眾怒,若不能自我節制,所暴露的核電廠,勢將成為駭客和飛彈的標靶,還是好之為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