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洪秀柱連任,柯文哲連任….會有新氣象嗎?!

董森霖

洪秀柱這回使出「洪荒之力」,連假髮也脫了泣訴,感動了黃復興,果不其然,把中常委打敗了。除了黨主席提前選舉原案通過外,雖暫擱黃復興黨部黨代表併入地方黨部的增計,但卻成功地將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停擺,阻制了本土派的力量連結,無異使連任機率大增!除非郝龍斌抱持「成功不必在我」的胸襟,改挺吳敦義,否則兩敗俱傷。(因為王金平已經明示,吳是最好的黨主席人選) 至於,2018的六都市長改選,柯P儘管在民調和施政都落後的情勢下,但終將因洪連任後國民黨的實質性分裂,及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的隱憂,且目前出現的名單亦僅張善政,尚可一搏(朱立倫轉戰北市機會趨零),然實力不足,恐只是「曇花一現」,加上柯P有執政優勢,自使連任增添了成功的因素。

如果洪秀柱能連任黨主席,柯P也有機會連任台北市長,但他們會分別帶給國民黨、台北市的新氣象嗎?這恐怕是2017年伊始,值得各方省思的課題。(記者廖振輝攝)

如果洪秀柱能連任黨主席,柯P也有機會連任台北市長,但他們會分別帶給國民黨、台北市的新氣象嗎?這恐怕是2017年伊始,值得各方省思的課題。而即將在2018年改選的其他五都及地方縣市長選舉,也都涉及「新秀」和「連任」的競爭,優劣或勝負互見。姑且不提。 然則,台灣年年都忙著部署選舉,等於年年都在操弄「選舉」,政客黨派亦都忙著政治利益的算計,有誰真正關心人民的民生經濟福祉?!即便當選後,能符民望和勝任者畢竟不多,大都忙著走下一步!例如縣市議員的下一步是立委或縣市長,六都市長的下一步,也大多不離總統大位或閣揆。如此這般,如跑馬燈般,周而復始;就算選上任何一個位子,滿腦子不是連任,便是下一步如何走。鮮見有何落實福國利民的福祉,泰半把民調或政績,用「數字」解讀,以「過關」心態作評價,人民有無真正感受到,則是另一回事。導致諸多的興利除弊、願景、理想、目標,反成了「作文比賽」,講寫得天花亂墜,結果市民、人民或黨員一樣過苦日子,不是嗎?!

像洪秀柱能在國民黨「爛泥」中脫穎而出,乃因她選擇一條捷徑,就是附和黃復興和新黨的意識型態,且得到「洪習會」的加持,因勢利導瓦解了本土派的勢力(現連黨代表通過的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一樣停擺),讓國民黨回到「中央集權制」(可利用黨紀整肅異己),這就是為什柱柱姊要「脫假髮」向黃復興「披肝瀝膽」的主因?激發黃復興的向心力和支持的力道,讓其他權貴大老和本土派「驚恐畏懼」(「洪衛兵」當天在中常會外集結,便已提出鬥爭名單,其中首要者是「藍皮綠骨」的王金平),終讓中常委撤告和解,柱柱姊因而「反敗為勝」,邁向「連任」之路矣。

簡言之,洪秀柱並未提出任何創新理念的改革論述和路線,或讓國民黨能有脫胎換骨的目標理想,只是選擇運用權術和手段,以爭奪黨主席權位(沒有黨產,但有「黨權」,可和中共來往,「和平促統」,並可掌握各項選舉的提名權),遂個人(或少數)的政治利益意圖。所以,只有「權謀」,不見「理想」!而她的連任自然會造成國民黨的實質性分裂,此反而大增柯P連任的機會! 談到柯P在北市執政,堪稱毀譽參半,亦已非「政治素入」,而是「滑頭政客」;利用他語言的「直白」,反成了有利的「護身術」,光是一個大巨蛋,就搞得烏煙瘴氣,連台北農產都不能成事,當初信誓旦旦的「除弊」,通通沒下文,遑言其他「建設」!民調、政績都直直落,他都當成「吃補藥」,都沒關係。為什麼?

她的貼身機要蔡壁如說得好:「這樣不會讓他太驕傲,懂得謙虛,不然目中無人,亂講話,徒然製造困擾」。可見柯P做什麼不會錯,錯的是大家都冤枉他了,何其「無辜」哉!(這點不像「毛澤東」,倒像「劉備」) 今天在台灣的民選公職人員,不論說學逗唱,或操弄政治權謀,明的暗的都各有一套,就是沒把人民福祉當回事,無怪台灣最流利的一句話,就是:「政治是高明的騙術」!無怪連台灣的詐騙集團都舉世聞名,顯然「師出政門」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