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老K黨主席的爛泥戰!

◎董森霖


其實,老共對老K可說是「瞭若指掌」,根本沒寄予「希望」!顯然,近日宣布要提前開打的黨主席戰(光是黨中央、立院黨團、中常委便不同調),就只見政治、個人利益的算計,毫無改革理念和方向,相互擲泥巴,根本是一場爛泥戰!

連老共的退役中將王洪光都能把國民黨看透透,直批是:「爛泥扶不上牆,正在台灣不斷被邊緣化」!就是一語中的!猶說國民黨有「分裂」的傳統,更直言現在的國民黨,在台灣已沒有戲唱了,選輸後還有一些人說要把中國國民黨的「中國」拿掉,真是一針見血!而現在就算拿掉也已沒用了,因為老K已失去理想性和改革方向及民心!

浮出檯面的黨主席人選,仍都是高齡的「老面孔」,包括表態連任的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如今浮出檯面的黨主席人選,仍都是高齡的「老面孔」,包括表態連任的洪秀柱(原先說要交棒中青世代,現嚐到「權力」滋味,就千方百計咬緊不放)、郝龍斌(為「郝立強連」的權貴舊組合),以及吳敦義(猶是琵琶半遮面,馬金仍是其後盾)等,較受到矚目。

由於洪派掌握黨機器,訊息靈通,一看到「郝立強連」的再組合,且在反核食連署公投,搶得機先,就已箸謀計算因應;例如郝大動作的推公投,無異是角逐黨魁的起手式,立而院黨團配合的挺公投,也被認為是棄洪挺郝的倒戈動作。像郝的公投連署已獲得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支持,再加上新北市長朱立倫,及連勝文頻頻出現郝的場合在內,已直接威脅洪在黨內的地位。此外,吳敦義的動向不明,儘管態勢晦暗,但卻四處趴趴走,始終未鬆口放棄黨主席,仍被視為是一匹黑馬。

然則,洪派的算計現已變為一種陽謀,原先以為拋出的提前黨主席的選舉日期,可殺個措手不及(提報12月21日中常會討論通過即予執行),並將解散黃復興黨部至各地方黨部,亦可收「開枝散葉」功效;詎料,立院黨團立予反擊,要求落實黨代表大會通過的「地方黨部直選主委案」,另中常委也反彈,認黨中央工作會議決議,竟高於中常會,「先上車,後補票」,中常會連討論的機會都沒有,居然走馬英九的「一言堂」模式等等,不堪言辭,使黨內的雜音四起,自對洪派的瞞天過海不滿。

簡言之,洪派的黨中央,問題多多。雖有幕後親北京的軍師,但老共卻不看好,而找的情治出身者當祕書長,又不管用;還找前陸軍總司令、前軍系立委的陳鎮湘為第五位副主席,亦具爭議性,能否鞏固黃復興票源,仍是未知數;而找的前立委管立院黨團,兼掌文傳會,常使黨中央與立院黨團滋生齟齬,社會觀感欠佳;於是在對手聲勢突起之下,只有棄「以拖待變」之計(包括黨產生變、北京期待落空等),改採快刀斬亂麻突襲,宣布提前選黨主席,以藉機暫緩「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讓對手措手不及。能否如願,有待持續觀察。

至於此次洪派出新招,將黃復興黨部黨代表席次,全數併入各縣市黨部,使未來不再有黃復興黨部的黨代表。明看是「解散黃復興」,何其冠冕堂皇!暗地裡則是在稀釋地方黨部力量,再由目前中央指派的地方黨部主委配合,可選出更多的「黃復興」派人馬。

基於過去黃復興屬集中型的「特種黨部」,黨代表的名額有限;如今若分散至地方黨部,則具「開枝散葉」功效,使每個地方黨部都有多個「黃」派黨代表,就可達成遍地開「黃花」的作用!一旦改成地方黨部主委直選,便變成「本土派」容易掌控地方,那麼黃復興黨部在地方的成員,可能就成了「明日黃花」了。

國民黨從敗選至今,毫無反省和中興的改革氣象,只會對執政者丟泥巴,沾沾自喜,或像香港的梁特首拼命抱北京大腿,而遭「始亂終棄」的下場一樣,現在連老共的退將都看不起,直批是:「爛泥扶不上牆,正在台灣不斷被邊緣化」!是耶?非耶?只要老K黨主席的爛泥戰,當是不言而喻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