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1918年的加州內戰:學童 vs. 松鼠

一場捍衛家園及糧食的大戰,學童軍隊 vs.松鼠大軍?!1918年當美國的男丁都到法國前線打仗時,加州的學童扛下了這起戰爭的重責大任。

BILLY TONG

1918年,美國的男丁都到了法國前線打仗。這時,加州的學童被迫捲入一場戰爭,捍衛家園及糧食。

事緣在1918年4月,加州園藝專員喬治·赫克(George H.Hecke)公開呼籲,全加州學童在學校裡組成軍隊,為國效勞,對抗那些可怕的敵人——松鼠大軍。

加州的學童軍隊,參與了當地一連七日的松鼠週。在這瘋狂的七日,加州上下齊齊撲殺「地松鼠」。「地松鼠」不同於一般的「樹松鼠」,牠向來被視為害蟲和瘟疫之源。當時,牠們每年吞下約3000萬美金的農作物,相等於現在4.8億美金。

松鼠週是加州政府歷來第一次大型滅鼠行動。政府更從戰時緊急基金中撥出4萬美元,以資助松鼠週計劃,當中大部分用於文宣工作。加州政府共印製了34,000張海報,分發了50萬份傳單。在單張裡頭,有教導小孩使用殺鼠劑的方法,並指導他們在在松鼠洞穴外面噴灑殺鼠劑。


1918年的宣傳海報
為振士氣,加州政府更提供現金獎賞。獵殺松鼠最多的中小學能獲得50美金,即約今天800元美金,第二、三位的學校也可獲得分別30和20美金。

加州學童與「松鼠大軍」的戰爭,被包裝為一戰的另類延續。時任美國食品管理局大臣、未來總統赫伯特胡佛大加表揚松鼠週計劃,指該計劃能節省大量食物。省下來的食物,能支援在歐洲作戰的美軍。

那些宣傳單張也以「地松鼠」比喻德軍。在一幅名為《殺掉松鼠》的單張上,有兩隻單戴德國釘盔的「地松鼠」;另一幅單張,則圍繞一個條頓人「地松鼠」家庭,「地松鼠」爸爸束著一把上翹的鬍子,影射德國皇帝威廉二世。


德軍地松鼠
孩子們撲殺地松鼠後,要手持牠們的尾巴為證,回到學校。有些孩子在松鼠週未開始前,已把松鼠尾巴送到喬治·赫克的辦公室,使他的辦公室傳出陣陣惡臭。他於是懇請孩子們不用再送松鼠尾巴給他,把尾巴交予縣委員統計後,埋葬即可。

為期七日的松鼠週於5月4日結束。全加州各地的學童,上交了共多達104,509條松鼠尾巴,這僅佔「松鼠大軍」總傷亡的一小部分。在松鼠週結束後,孩子們撲殺松鼠的熱情更未見減弱,在同年稍後時間,拉森縣(Lassen County)的滅鼠運動中,一名小女孩共收集3,780條松鼠尾巴,一名小男孩則收集到3,770條。

加州政府認為松鼠週空前成功,使該地農產回升。但長遠以言,這場「松鼠大戰」孰勝孰負,仍是未知之數,一戰於當年1918年的11月結束,然而到一個世紀後的今天,地松鼠依然是最令加州農民困擾的害蟲。西線豈會無戰事呢。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1918年的加州內戰:學童 vs. 松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