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懼鳥》微笑的男人

這是一個讓你讀完後,不敢深夜獨自在外遊盪的故事……

恐懼鳥

我不是那種會呼籲學生拒絕婚前性行為,轉頭就和別人翻雲覆雨的人,至少,我今天在這裡好樂意和大家承認我其實很喜歡飲酒,每月總有一兩天晚上是爛醉如泥地回家,因為我的樣子不怎麼好,不怕被人撿屍,也沒有能力帶人回家,所以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搖搖晃晃地爬回家。回家最折騰的,是我家位在半山腰,我得獨自走過漫長、鬼影幢幢的街道,真的很痛苦,不一定是怕幽靈鬼怪,強盜小偷和變態也需要擔心。

很幸運的,直到現在我都沒遇見過,唯一比較恐怖的經歷,是有次我大約在凌晨兩點回家,路途上,有一個皮膚白晢、頭髮直長而烏黑、穿著黑色低胸露背連身裙的人和我擦身而過。整件事最恐怖的地方是,(她)他是一個有喉結和鬚渣的男人……

不知道大家深夜回家時有沒有遇過什麼奇人異事?因為今天要和大家說的故事就是和夜歸有關,而且95%確定是真人真事,究竟是什麼故事﹖它就是「微笑的男人」——smiling Man

微笑的男人是一個關於夜歸的故事。

那天晚上……

大約五年前,當時我住美國某個大城市的下城區。我是一個夜貓子,習慣要半夜三、四點才睡覺,所以每當我的室友在十二點呼呼大睡後,我便會感到無聊透頂。為了消磨時間,我通常會在寂無人跡的街道上獨自漫步,讓自己平日忙碌的思緒沉靜一下。

這個習慣我持續了四年。對於凌晨時分獨自在大街上漫步,我從來沒有感到一絲害怕。相反的,我經常和我的室友開玩笑說我們的城鎮治安非常好,就連那些毒品頭子也是好好先生來的。但就在那一晚的凌晨,我對我這「夜遊習慣」的信心,在短短十分鐘內,被一個神祕的男人粉碎得蕩然無存,而且永不復在。

我還記得當晚是星期三,時間大約是凌晨一至兩點。當時我在離家只有數條街的公園散步,那是一個非常寧靜的夜晚,數百平方公尺的公園除了我和自己長長的影子外,沒有其他人影的存在,甚至連小貓也看不見。公園附近的馬路也沒有任何車輛經過,你幾乎可以悠悠哉哉地在馬路中央上跳舞。

我第一次察覺到那名陌生男子,是當我開始調頭回家時。那時我已經走到公園外的大街,他就站在街尾那兒,在白色的街燈下跳舞。他的舞姿非常奇怪,你可以說它是類似華爾滋的舞步,但我寧願說他像個患上癲癇症的病人病發時,不受控地抽搐。他每跳完一段舞步便會用一種滑稽的方式向前滑一步,我好一會兒才察覺到,原來他正朝我站的位置慢慢逼近。

那時候我沒有想太多,以為他只不過是一名尋常的醉漢,逕自繼續向前走。當我和他的距離愈來愈近,我才發現原來他看起來異常「優雅」。他的個子高挑,身形修長,穿著一套鬆垮破爛的80年代西裝。他跳得愈來愈近,近得我可以看見他更多畸形古怪的細節。縱使他手腳的舞姿變化萬千,但他卻好像中風的病人般,頭頸扭成一個奇怪的角度,仰望著漆黑一片的天際。他那雙四白眼睜得很大,大得像兩顆乒乓球。漆黑而細小的眼珠猥瑣地向我微微鈄視,散發出瘋狂的光芒,並在他那張又尖又長的臉上綻放出一抹詭異的微笑。

我不是傻子。我看見他的笑容和眼睛,便立即匆匆走到對街,總之離他愈遠愈好。當我走到對面街時,我回頭一看……被嚇得立即停止了步伐,呆若木雞地站在原地。那個男人的位置現在剛好和我平行。他面向著我,停止了那些詭異的舞蹈,但他手腳仍然維持古怪的「弓字型」,頭繼續仰天,而他那張笑容也愈來愈大,愈來愈瘋狂,兩邊嘴角幾乎拉扯到鼻子的高度。

不安和恐懼開始在我心裡萌生。我不敢驀然飛奔跑走,害怕這樣反而會激怒他。我繼續往前走,但視線一直落在他的身上。當我確定自己已經拋離了那個男人至少半條街時,我回望環顧前方的街道,焦慮地發現整條大街仍然空空如也,而且距離我家的位置還有三條大街。

我再次回頭望向對面街,找尋那個男人的蹤影,發現他已經不在那兒了,消失得無影無蹤。那一刻我不禁鬆了一口氣,但當我再仔細一瞧,卻發現……

他就站在我的身後。

他站在離我不到十公尺的位置,躲藏在樹蔭下,仍然維持剛才的姿勢,面向著我。我確定剛才沒有聽到任何跑步聲,但他現在離我的位置和之前的至少縮短了二十公尺,而我回頭的時間最多只有十秒,表示他跑起來的速度非常驚人。

我被他突然的逼近嚇得不知所措。我們怔怔地站在原地,四目相交。時間不知過了多久,可能只有數秒,但我覺得有數小時長。突然,他一個箭步朝我飛奔過來,就好像卡通片裡的那些小偷,他弓起雙腳,躡手躡腳地用腳尖走路。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他跑得非常非常非常快。

我有想過拿出手機求救或拔腿就跑,但那時強烈的恐懼已經吞噬了我,我被嚇得動彈不得,雙腳好像被凍結在地上,怔怔地眼看男子那張瘋狂笑容和我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我以為自己死定了。但當他跑到離我只有一公尺距離時,卻猛然停了下來,仍然仰望著天空,仍然瘋狂地微笑。

我本來想向他怒吼:「你他媽的幹什麼?」但我實在太害怕,嘴唇抖得很厲害,最後卻變成一陣含糊的嗚咽:「你他……」

那個陌生男子沒有回答,但好像被我可憐的樣子「打動」,他開始轉身走人。他跳回那些古怪的舞蹈,一拐一拐地離開。我不敢把視線由他身上移開,至少要等他遠得我再也看不見為止。

但當那名男子走了半條街後,卻猛然停下來,轉身……

向我跑過來。

他這一次是全速,急速,飛奔地向我跑來。那名男子像一隻只會出現在惡夢中的怪物,以疾如閃電的速度向我跑來。我被嚇得尖叫了出來。僵硬抽搐的四肢,頭部扭著不尋常的角度,瘋狂病態的笑容,轉眼間他已經近得觸手可及。

我拔足狂奔,像個小孩子般一邊奔跑,一邊尖叫。

我沒命似地狂奔,直到跑到雙腿發軟,頹然跪在交通燈旁為止。我趕緊回頭暼一眼,發現那名男子沒有再跟上來。在回家的途中,我仍然像隻被獵人追捕的小鹿,不時神經質地左顧右盼,擔心他會在某個街角突然竄出。但很幸運的,這次他真的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那一晚之後,我再也沒有在夜晚散步,甚至不敢獨自外出。即使事隔多年,他那張瘋狂的笑臉仍然時不時出現在我的夢裡。我可以和你們擔保,那個男人沒有喝醉,也沒有嗑藥。他那種舞蹈,那張笑臉展露出來的是一種赤裸裸的病態,純粹的瘋狂,而這樣東西是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可怕。

真人真事?

為什麼我會說這篇文章有「95%的機會是真人真事」﹖因為這篇文章當初出現在Reddit(類似Facebook的社群網站)時,網友驗證過文章主人的身分(即是「起底」),發現他沒有創作動機,沒有寫作背景,只是一個普通的尋常人。換句話說,他分享的很大機會是真的,但可能途中又忍不住加油添醋,所以保留了5%的虛構可能。那名男子究竟是什麼人,則沒有確實的說法,但大多數人認為他只不過是個瘋子罷了,因為盡量不為他扯上任何超自然因素。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恐懼鳥 微笑的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