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世界歌曲地圖,以歌名標示地方

如果地方放的不是地名,而是歌名,你會為台灣,選什麼歌?

來自倫敦的藝術工作室Dorothy Studio,最近推出一幅「世界歌曲地圖」(World Song Map),地圖上所有地名都以地方相關的歌名標示,涉及約1,200首歌曲。

世界地圖,不一定要放「地方」,用「歌名」取代,有時甚至能透露出更多地方特色。

設計師斯凱格(Phil Skegg)解釋,一些被選用的歌名與真實地名相關,例如有披頭四(The Beatles)的〈Back In The U.S.S.R.〉(回到蘇聯)、英國龐克搖滾樂團衝擊合唱團(The Clash)的〈London Calling〉(倫敦呼喚)、美國hip hop組合野獸男孩(Beastie Boys)的〈No Sleep till Brooklyn〉(不眠直至布魯克林)。

另外,還有對地理環境的描述,譬如有搖滾歌手Tina Turner的〈River Deep – Mountain High〉(河深 – 山高)、組合Simon and Garfunkel成員Paul Simon的〈I Am a Rock〉(我是塊石頭)、瑞典樂隊ABBA的〈Summer Night City〉(夏季夜城),北韓配上英國組合Joy Division的歌曲〈Isolation〉(孤立),則用以描述其國家狀況。

歌曲有地名,也有地形,甚至政經地位的描述,都很符合現實。

在其他亞洲地區,香港是以英國搖滾樂隊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歌曲〈Hong Kong Garden〉(香港花園)做為標籤,台灣南岸標示了牙買加樂隊The Paragons創作的〈The Tide Is High〉(潮水高漲),此曲後來被美國樂隊Blondie翻唱而在歐美成名。

中國則換上今年離世的知名歌手大衛鮑伊(David Bowie)歌曲〈China Girl〉(中國女孩),上海則標籤為〈Shanghai Noodle Factory〉(上海麵廠),是來自英國搖滾樂隊Traffic的歌曲。

地圖亦有回應氣候暖化議題,例如近北冰洋位置寫有美國搖滾樂隊LCD Soundsystem的歌曲〈Losing My Edge〉(失去我的邊緣)。

Dorothy Studio現推出兩款「世界歌曲地圖」,分別是傳統粉彩色地圖(25英鎊),或者是復古風格的藍黃色地圖(35英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世界歌曲地圖,以歌名標示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