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朴槿惠凶多吉少,下台在即!

辛文

全球關注美國的「川普驚奇」剛告一段落,隨之而起的百萬南韓民眾,一波波持續不斷要求朴槿惠下台,世所罕見,致再備受矚目!

因為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干政的醜聞,竟然一直無法止血,民眾又如野火般持續湧向首都首爾抗爭,顯然朴槿惠政權已危如累卵,垮台在即!

只要觀察醜聞發展至今,民調直直落,平均5%上下,甚至在光州是0%,幾乎是民心崩盤!

因為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干政的醜聞,竟然一直無法止血,民眾又如野火般持續湧向首都首爾抗爭,顯然朴槿惠政權已危如累卵,垮台在即!(AFP)

可見韓國民眾的怒火難遏,而醜聞卻又不斷延燒,愈爆愈多,到了難以置信的程度,連他的同父異母哥哥還有錄音帶說她,根本是「傀儡總統」,政商勾結竊國行徑,天理難容云云;至今儘管交付司法調查(朴亦自願配合調查),還表明願退居二線,並提名國民大學教授金秉准為新任國務總理,而在野黨則藉機呼應民意,揚言抵制任命的同意案,要求朴下台以示負責。

諸此種切,朴槿惠即使表明願當「植物人」的總統(不問國政,由新任總理綜理),亦無法遏止民怨,在野黨豈會放過要她下台機會?!這就是政治現實,何況朴親信醜聞,還激起了「漣漪效應」,讓希拉蕊的「電郵門」案(一樣也是親信出紕漏),雪上加霜,肇致敗選。(註:依大選結果,希拉蕊全美總票數,比川普多出十幾萬,敗在「選舉人制度」的票數,不但可否認地,朴的「閨密」醜聞,是起了一定的作用)

按照南韓憲法第65條規定有關對總統的彈劾和免職:第一項總統、國務總理、國務委員、行政各部首長、憲法裁判所「裁判官」、法官、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監察院長、監察委員及其他法律規定公務員於執行職務時,如有違背憲法或法律之情形者,國會得作追訴彈劾之決議。 至於總統之彈劾,須有國會在籍議員過半數以上之提案,國會在籍議員三分之二以上之贊成,即告成立。

一旦總統遭彈劾就停止行使其權限,其彈劾決定僅止於罷免其公職,其民事上及刑事上之責任並不因此而免除。 若依近來南韓民眾輪番上街頭,人潮又不斷洶湧,且要求朴槿惠下台聲浪不絕如縷,相信在野黨自會提出彈劾,連執政黨議員都無法抗拒(選民都在看,影響是否連任關係至大)。

現在美國更是關切,況且明年初換上作風強悍的新總統,有關政經、軍事等合作均將面臨嚴峻考驗;朴雖尚有一年多任期,若仍留在位子上,是否會遭川普輕蔑,使未來的美韓合作蒙上陰影。在在受到關注。 截至目前觀察,朴槿惠仍是凶多吉少,她若有政治智慧,自動下台,將是最好的抉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