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彭勝竹嚴重失言!

辛文

高官不同立委有「言論免責權」,更不能在國會存「兒戲」的心態!新任國安局長彭勝竹今天在立院的失言,失態,必須嚴正道歉(含美官方與AIT)!甚至須接受懲處!才能挽回盟邦的信賴。

彭勝竹今天在立院答覆國民黨立委有關美國總統選情評析,他竟套用美國報紙的形容,選這兩人,「一個是用槍自殺、一個是上吊自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和羅致政嚇出一身冷汗,紛紛跳出來提醒他,他才澄清說,「這不是國安局的立場。」(但卻忘了,他沒有資格評論美國總統大選如之何) 本來國安局長的身分,就很敏感,根本沒有「私人評論」時事的空間,況乎美國總統(希、川兩人中終會有一人當選總統)?!

再者,國安局長的言行舉止,都有高層官方的意涵,無法與一般人的「言論自由」相比!

據報導,彭今天原先在立院答覆答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尚稱「平和」。例如美國兩黨對台灣政策基本上基調相同,如果是希拉蕊當選,可能會較沿襲過去政府現行政策;川普個性較不確定,還要看對台政策會不會有不確定性,國安局評估有正向、有負向,民意調查平均狀況,這兩人很接近。

但在答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卻出了包,他套用美國人講的話,選這兩人,「一個是用槍自殺、一個是上吊自殺。」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跳出來詢問彭勝竹,他要確認彭答覆江啟臣的說法,是國安局正式立場嗎?彭勝竹雖說「這不是國安局立場。」但他的形容是美國報紙所寫的,卻忘了自己的特殊身分,連私人都不能有「評論立場」,這才符合我方高官對盟邦未來元首的態度!

彭勝竹今天在立院答覆國民黨立委有關美國總統選情評析,他竟套用美國報紙的形容,選這兩人,「一個是用槍自殺、一個是上吊自殺」。(記者林正堃攝)

反言之,老共的態度就謹慎多了,習大大還派高層赴美深入觀察了解,據以研擬對美新的因應對策。據近日博聞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就對美國大選表示高度關注,並且認為中國政壇傳統的 「人走茶涼」,對西方國家同樣適用;無論是川普還是希拉蕊最終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似乎都不太容易「相處」。 習近平當時在聽取了包括「美國通」楊潔篪在內的核心幕僚們作綜合評估後,同意派駐一個由外交部和中宣部和國安等相關部門組成的高級聯合小組,於11月8日前,前往美國全程跟蹤總統大選最後階段的決戰。

據報導,中共內部十分重視本次美國大選,例如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對外宣傳負責人劉雲山、習的文膽王滬寧和大內總管栗戰書以及外交智囊楊潔篪、外交部長王毅和國安部門等相關高層,均由習大大親自召見並耳提面命相關要旨;要求在選舉制度、選情、民意、輿論導向、社會治安等層面作全面考察,尤其要關注是否存在內幕和舞弊等陰暗面,以及大選結束後是否引發抗議甚至騷亂等不可控狀況的發生。

報導說,有關中共當局到底對誰最終當選美國總統,有何傾向時,儘管習近平此前已經暗示,無論哪一個獲勝,都「不太好相處」,而且至今為止,習近平本人也並未明確對此表態或者背書;然從中共最高層觀察團成員內部釋放的信號,似乎更寧願川普當選。這樣的結果,不僅讓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可以步調一致,而更加樂見一個「業餘」的美國總統,如何面對一個爛攤子,以便中國輕鬆奪取國際話語權云云,足見中共的「謀定後動」,而我方的國安局長卻是隨便「放言高論」,簡直相差不可以道理計,令人錯愕!

小英當局如今實該好好妥謀與美方今後相處之道,亦該認真整頓國安團隊,好好管一管他們的嘴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