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台灣沒有「台獨」,老共就放過台灣嗎?!

◎辛文

現在台灣有一悖論,就是「反台獨」可以免於戰禍?!殊不知老共68年來不論金馬停火,或台灣廢除「動員戡亂時期」,或國民黨執政,加強兩岸經貿等各種和平交流等等種切,也從未放棄「武力統一台灣」!台灣豈能沒有「憂患意識」,和強化國防、國安的防患未然!

老共在前幾年還特別訂了《分裂國家法》和《國安法》,作為「依法動武」的藉口,如今台灣完全民主化了,且重視兩岸和平交流,獲得國際社會認同;但北京照樣部署三千飛彈對準台灣(或謂對付老美,然仍經常軍演,共諜出沒)!而就在國民黨垮台後,居然搞個「洪習會」,猶揚言「國共合作制台獨」(習六點都是「國共」如之何,洪秀柱則高聲附和「輸誠」,還加碼強調以「國民黨和平政綱來對抗台獨黨綱」,讓國際媒體看了都傻眼和搖頭!(怎麼國民黨還在「執政」嗎?怎麼只有國共「一家親」耶?!)

無怪外電會形容,共產黨與國民黨過去視彼此為仇敵,但近年卻「如膠似漆」,竟然找出一個共同點,就是「反台獨」!日本產經新聞就直指會談毫無任何實質內容,也看不見對未來的展望,顯然共產黨近卅年來仍未改變其強硬對台政策,此實已跟不上時代變化,中國目前關閉所有對台灣政府的交涉窗口,實際上是中國對台政策陷入膠著,損人不利己。

連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都說,不清楚洪秀柱與北京交流,會如何改善國民黨在台灣的地位,但這可能傷害其地位;他也不明白為什麼洪秀柱認會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有任何潛在的危險?因為蔡總統似乎專注於非常實際的國內政策問題,因此他也不清楚為什麼推動國民黨的「和平政綱」可以讓兩岸關係更穩定?(這點習大大亦毫不在意,也沒興趣,只要能找藉口「併吞台灣」就好。)

其實,日本《朝日新聞》的觀察十分敏銳,更點出習六點談話中的「武統」威脅意涵,報導中引述習近平說「我們有足夠的能力遏制『台獨』」,認為此即是以中國強大的軍事力,向台灣政權施加壓迫。

簡言之,飛彈不長眼,中共一旦對台開戰,只有國民黨可以倖免嗎?!不難看出,國共聯手「反台獨」的矛盾和幼稚心態!特別是國民黨根本已無「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雄心壯志,只剩「屈膝稱臣」倖圖苟活罷了!若是藉機「當共產黨內應」,那只有如連戰所說「人人得而誅之」矣!

事實上,老共數十年來對台工作,都有階段性的謀略和手段,不惜昨是今非,今是明非,顛來倒去,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不擇手段要奪得台灣統一!

偏偏歷史學者余英時教授在三年前,就給國共漏氣!他說不論是參與辛亥革命(中國農曆辛亥年清宣統三年,即公元1911年至1912年初),或國共的兩次內戰(1927年至1937年,及1945年至1979年。其中包括1971年國府被迫退出聯合國以及1979年與美斷交,台灣關係法/TRA正式生效等),都是在台灣(1842年割給日本。在1912年並設有中華民國駐臺北總領事館),和香港租給英國(1895年)之前的事,台、港可說是與「國共毫無關係」!並強調:「這是台灣的運氣,不是誰的本事(高)、能力(強)!」

所以,國共聯手「反台獨」,根本是莫名其妙!況且台灣已在20年前就已使「中華民國」脫胎換骨為民主化國家,舉世公認。如今國民黨在台已然式微,老共只是希望扶一把當滅台工具,遂「併台」謀略而已,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歷史學者余英時教授說,不論是參與辛亥革命,或國共的兩次內戰,都是在台灣和香港租給英國之前的事,台、港可說是與「國共毫無關係」!(資料照,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余英時教授曾特別舉香港「一國兩制」發展為例,對台灣應有很大啟示。因為從前香港得到一些讓利優待,是做給台灣人看的。「你看,沒問題吧?」現在時機迫切了,他也顧不了了,共產黨的真面目才出現。

此從這兩年的香港「雨傘革命」的獨立自主的運動,方興未艾,不難了然。例如近日香港本土派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先前在宣誓儀式時稱中國(China)為「支那」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不難看出(江系人馬卻隔岸觀火),治港前途多舛。

近日英國廣播公司(BBC)就指出,表面上衝突是因為誓詞而起,但根本問題在於對中國統治的深層歧見。香港自1997年開始實施「一國兩制」,意味著港人僅擁有未獲保證的部分自由,且領導人必須由親中國的委員會遴選。不過,今年九月,自稱本土派的梁頌恆及游蕙禎等人當選議員,政見就是反對中國侵蝕香港的政治與文化。

所以,余教授就指出,當共產黨要拉攏你、說好聽話時,那是甜到不能再甜。台灣人根本就沒碰到過真正的共產黨,不知道那是什麼樣子。現在有許多人講歪理說,已經沒有共產黨啦,他們已經變了。有變嗎?!根本沒有!

其實,共產黨唯一的特色,就是把所有的資源都抓在一黨手上,絕不能放棄。從前是要抓政治權力,但政治權力沒用,民窮財盡,搞不起來。現在就是抓市場,但又不是真市場,而是黨控制的市場,也根本不是所謂的自由市場。還有,為什麼蘇聯垮掉這麼快,中共沒垮?因為華僑起的作用最大,中國華僑有多少錢都進去,還有台灣的、香港的、新加坡的錢,都去了,所以他就能維持住。

余教授記得六四之後,外國人都不到中國去了,有一個朋友說到火車站碰到的都是台灣人,因為共產黨只有給台灣人各種好條件,要土地給土地,要工廠給設工廠,等到中國經濟情況變好了,說沒收就沒收。換言之,現在成功,到底將來怎麼樣,還是非常難說的,等到你的利益和他起了衝突之後,他馬上叫你掃地出門!真是一針見血!

因此,余教授並不認為中國真正崛起了;他認為中共政權也不可能長期維持,政治制度一定要有變革。而中國的貪汙腐敗現象太普遍了(目前的反貪腐只是用作鬥爭工具),貧富懸殊情況嚴重,很多有錢人都跑到外國,都在國外留了後路。類此的集體世襲制度,108個太子黨擁有兆億萬財富,操控168家國企。

另一方面,貪官每年逃出來的人數上萬,很多錢都流出來,抓到的雖然不少,但畢竟是小部分,像這樣的人是否認同「中國夢」?以前在毛澤東時代,毛一句話,從中央到地方,每一家每一鄉都有人負責宣傳,大家都跟著走;現在不一樣了,地方欠了中央多少錢,都不能還了,最後是這種地方不聽中央的話,現在共產中國是千瘡百孔,危機四伏。

余教授這番三年前的觀察,跟今天的中港的境況亦是若合符節(目前江系人馬仍死而不僵,至少江澤民還活得好好的);即便習大大變成「習核心」,權力更大,但能否罩得住,國際媒體輿論泰半持不樂觀的態度(因為「集體領導制」並未取消,連任或打破「繼承制」皆有問題,遑言「總統制」),在在值得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