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今天的「反台獨」,就是反自由民主的台灣(中華民國)!

◎呂政儒

近年來不論國共在兩岸開什麼會,都習慣把「反台獨」,喊得震天價響,簡直是太不長進了!特別是這回洪秀柱以「洪荒之力」輸誠,比老共還要「反台獨」,醜態畢露,讓習大大都不敢請吃晚飯!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握手。(照片由國民黨提供)

由此可見,國共的「反台獨」,已是不知為何而「反」?!而根本也不知道「台獨」的名詞已經落伍了,滿腦子想的就是「權力」,共產黨無非是舊封建的「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套個「分離」帽子可「師出有名」地吃掉台灣;而國民黨則是連丟兩次政權的「不服輸」心態,視本土政黨如「寇仇」,不惜沿用兩蔣過時的舊帽子,與老共沆瀣一氣,以為可奪回在台政權,類此「玉石俱焚」心態,太可怕了!

其實,台灣在二十年前,就已是民主化的國家(類如國號、國歌等的爭議,亦可經由民主程序和修憲、立法途徑解決,而國際組織承認的問題,復可透過多方努力爭取國際社會認同),如今更已從「黨國體制」的「中華民國」蛻化為民主化的「中華民國」(這是目前台灣不分族群的最大公約數),而類如國際韋氏英語大辭典、或賽繆爾.杭廷頓(Samuel Phillips Huntington)的《第三波—20世紀後期民主化浪潮》理論等皆可獲印證,無庸贅言。

是以,今天在台灣,不論是誰,或藍綠橘等不同顏色的政黨,大家都得各憑本事,透過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從地方到中央、國會、總統,向人民爭取政治地位權力和政權。所以,何「台獨」之有?!

所謂往昔的「台獨」血淚史,和為民主奮鬥的歷程,有目共睹,其對台灣邁向民主化國家里程,貢獻卓著。使得過去兩蔣扣以叛亂帽子,或視為政治異議分子,而今也已陳腐不堪。諸此史實,皆在20年前已成為裊煙,如今則轉為「台灣派」,與台灣2300萬一樣,共同為追求轉型正義、人民自主、維護主權、尊嚴及國家願景等遠大目標奮進,讓「島嶼天光」在網路新世紀的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簡言之,台灣二十年來已用人民普選的方式選出最高決策者,這就是符合民主政治的精髓,及民主國家的要旨;而「兩次輪替檢定說」(two-turn-over test),則是從民主的轉型而達到「民主鞏固」,使政權能經民主選舉,而和平地轉移兩次為最基本之要件。通常第一次政權易手只具象徵意義,而第二次易手則說明了一個社會中主要的政治領袖集團充分忠於民主,而且願意在選舉失敗之後交出職位和權力;因此,民主化是以和平選舉方式改變了統治者,而不是改變這個政體。如今台灣已經第三次的政黨輪替,更證明了國家民主化的成熟度,人民擁有充分的集會結社及言論、新聞自由,乃至權利義務的保障,並在敵人的飛彈下,不憂不懼地推動,無異創造了「民主奇蹟」,應為所有國人珍惜和維護!

然則,國民黨前後兩次丟了政權,卻不知深切反省檢討,反而私下頻與對岸建立「國共平台」,以對抗主流民意選舉出來的新政府,甚至濫用過時的「反台獨」,搖旗吶喊,來作附和投靠,期「裡應外合」對抗民主台灣,簡直荒謬至極!司馬昭之心,全台皆知。

如今非僅違背兩蔣的「反共」遺訓,卻又竭力向共產黨輸誠(此次「洪習會」,習大大似嫌老K是扶不起的阿斗,還透過管道表明不願介入K黨內門),欲聯合敵人把槍口對台灣,堪稱蛇蠍之行徑,令人不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