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鷹擒洪鴿 國民黨終向中共輸誠!

◎董森霖 

歷史會記住2016111的「洪習會」,因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但豎藍旗輸誠,猶呈遞「和平協議」(形同降書),這是自「連胡會」至「馬習會」以來,最赤裸裸的「歸順」表態。

從昔日的「92共識,一中各表」八字,到現在則淪為習大大的「堅持一中的92共識政治基礎」;而洪秀柱為「討歡心」更加碼附議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並探討國共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云云。

洪黨主席並非執政黨主席,亦毫無政府的公權力!竟然敢冒大不韙配合中共當局的調子起舞;所憑恃的,就是靠剛成為中共「核心」的習大大加持,擺明中國共產黨才是國民黨的「真」靠山,還將台灣(台獨)問題「內政化」,簡直莫名其妙!況且無論是與中國簽署「協議」、「共識」或「共同認知」,均易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之一條、第三十三之一條」的紅線,即:「非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授權,不得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關,以任何形式協商簽署協議」。

美國學者費學禮(Richard D. Fisher)曾發表「共軍發展一區域與全球勢力佈局」著述指陳,中國口中所謂的台獨勢力,指的就是台灣的民主。反台獨實為反民主,民主才是中國政府最大的威脅。由此可見,中國所反對的不是「一小撮人」,而是台灣尚在不斷努力的多元體制與生活方式,問題是,中共的「一黨專政」,連中國人民都不贊成,台灣人民又何能贊成?

照理說,兩岸本應雙方應透過良性、不預設政治前提的有意義對話及交流;任何涉及公權力的兩岸事務,必須由兩岸政府溝通務實解決,以確保國民福祉,才是正辦!

結果「洪習會」,卻只有「一中」的「九二共識」的「結論」,此雖是早在吾人的預料之中,但沒想到這麼赤裸裸「表白」。

簡言之,「洪習會」原就也不可能有「一中各表」(即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各自表述)!習大大只不過是借洪的慶賀團「朝聖」,搭個國際舞台宣示,他才是兩岸真正的「一把手」,強調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只要看習以「老大」的口吻,期勉「國共兩黨要對民族對歷史負責,堅定信心勇於擔當,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方向!」並作出貢獻,這才是台灣人民最擔憂的地方!

以習大大的強悍、霸道態度,是很難會做出順應台灣主流民意的事。就像去年九月「歐習會」時,歐巴馬還另設私宴,與習私下溝通南海爭議。詎料,習毫不給面子,軟硬不吃,一步都不讓!所以搞出美艦巡弋南海的大事,既使今年國際法庭作出判決後,照樣不甩國際輿論,照常在南海軍演,成了國際公認的「麻煩製造者」!

即便今天中共再「財大氣粗」,或動輒展現軍事實力,但英國著名的《金融時報》在1031日發表一篇受到國際社會關注的社評。文中就指出,習近平成為中共的「核心」事實,本身正在挑戰西方傳統上認為的一個社會經濟繁榮之後必將自然走向政治開放的觀念。社論認為,以為中國富裕和融入世界經濟之後會自動變成自由民主國家的想法,至少目前看是錯了。

然則,現代世界還幾乎沒有看見過有哪個大國能長期實行封閉威權制度,卻仍保持高度開放的經濟,

如果回頭看「洪習會」的兩人合照,不正是「習鷹擒洪鴿」的寫照!一個是老氣橫秋的這個那個指示,一個則是唯唯諾諾唯恐「輸誠」不週,小心翼翼(據說,原訂下午三時開會,因隨團人員不慎洩露,老共不爽,改四時;又如自由時報等媒體遭拒,已違反兩岸新聞採訪遊戲規則,亦不敢吭聲,只說是「主人怎麼決定,不好置喙」,像話嗎?!

本來「洪習會」是最沒看頭的傀儡秀,一副「扈從」的神態,連高度、格局,還遠不如對岸的一個小書記。這齣爛戲,全是習「核心」一人主導(晚宴也付闕如,沒有連戰、朱立倫的禮遇),洪則「幫襯」聽命行事,自讓「姓黨」的媒體輕鬆許多,只要「照單全收」就好,無也幾無公信力可言,復因有台灣三家媒體(蘋果則一直都沒有參加)遭拒,反使會議呈「祕室交易」、「黑箱作業」型態,會讓國人放心「洪習會」這種「結論」嗎?!

知名的歷史學家余英時,曾在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強調,要不要做共產黨的順民,最後決定是全體台灣人。台灣若一心一意向某一個方向,是可以有不同的局面出來的,如果每個人都有無力感,主動就變成被動,最後結果難料。

像蘇聯這麼兇,也不過七十幾年,自己崩潰,也沒有人打他,也沒有說美國人實力極高,自己搞掉的,控制不住。共產黨垮,不是整個中國天翻地覆或大革命什麼的,我稱之為解體的過程,英文說disintegration,他不能integrate,他慢慢散掉,中央不能控制地方了。

從前命令不出中南海,但習近平還是想挽回中央,但毛澤東時代,一句話可以在每一個鄉每一家起作用,現在是做不到的,有很多人不同意,有很多人反對的。一時無可奈何暫時忍耐,但還是不斷出來,你抓了一個異議分子,抓了一個劉曉波,王曉波張曉波又出來,你怎麼抓光呢?!這段話如實記錄,誠值得國人省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