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還在玩「中華民國」的把戲,未免太阿Q了!

◎辛文

奇怪耶?!中華民國明明在1949年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滅亡了,時隔68年,連創建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在台灣亦已奄奄一息。然而從2005年的「連胡會」直至今天的「洪習會」,還在玩「中華民國」4個字把戲,內行人一看便知是「黨爭」又來了,原來競爭的目的,是為了如何「爭寵」,誰能得到對岸的「表演空間」,誰就在黨內佔了上風,取得政治利益。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北京與「青創基地」的台灣青年創業家座談。(資料照,記者施曉光攝)

比如連戰拜謁中山陵,還有吳伯雄等,表述的都是「中華民國」,但際遇不同,連戰在祭總理文中,得以「民國九十四年四月廿七日」開場。並在致詞時數度提到中華民國、中華民族;所以當時連戰在黨內地位崇隆;但到了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吳伯雄當黨主席拜謁中山陵,宣讀祭文時,只能提到「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二十七日」,刻意迴避國號。所題的「天下為公、人民最大」八字,落款時間卻以西元標示,亦避開民國紀年。結果回來黨主席位子沒了,由馬兼任取之。

2014年馬嫡系、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到南京,卻能致詞「中華民國已經一百零三年了」(之後,亦有「馬習會」的舉行)。是以,如蒙「恩准」,將「中華民國的小腳放大多少」,便等於是宣示「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簡直阿Q到家,令人噴飯!

不過,此也證明馬確實是「向中靠攏」,自然就比較受到對岸的「寬容」。所以儘管此次洪秀柱同樣在南京賣力演出,連表祭文中的時間以「民國一百零五年」紀元,還提及,「三民五權,國父遺教,自由傳遍,民主致效,『中華』宏顯,『民國』光耀」,更在博愛廣場向群眾發表演說時,洪還以孫中山「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再度說明「中華民國」4字。

照理說,這樣表「中華民國」應該「績效卓著」;但偏偏親馬的媒體還酸洪的表演不如王郁琦,王的「中華民國已經一百零三年了」(宣示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比洪高明!看來洪秀柱的此行成績遠不如小王(無異宣示馬比較有行情),那麼未來的黨主席的位子,鹿死誰手難以預卜了。

據傳,這是洪核心惹的禍,赴京前還連番公開羞辱馬,金老師自然下爽;而另一洪核心則大談「和平政綱」(協議)之類,則引發朝野緊張和關切。而吳敦義不慍不火的說「洪主席到大陸去,第一站應該是OK的」,顯然好戲還在後頭!

諸此,「中華民國」能在中國表述多少,有多大空間,全抓在北京手裏,就像傀儡戲中的角色,頭上的線頭都由人在操弄一樣。

此對局外人或一般民眾看來,都會感到超無聊的,連「中華民國」都可算是一個會前「必演」的橋段,還包括「鼓掌」部隊的動員,像一群由自稱江蘇警官學院王姓副教授率領的群眾,也在現場向洪秀柱表達支持之意,現場還有民眾高喊「台灣大陸一家親」,「柱柱姐加油」、「國民黨加油」,以及「打倒蔡英文」等等口號。可說統戰的「政治動員」十分到位,類此讓台灣選民十分眼熟的把戲,只是舞台換了地方而已。

至於有一名自稱叫「史庭福」的男子,手持兩面中華民國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三民主義萬歲」、「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不久後就被便衣公安帶走。在被帶走前,「史庭福」還向台灣媒體表示,自己可能隨時會被抓,要媒體記者多關注,他還要台灣記者別像中國的記者一樣,「不敢說真話」。如果這是真的意外「擦槍走火」插曲,亦算透露習「核心」,究竟獲得多少民心的問題?!

其實,老共不論換誰領導,都不會「正視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事實」,遑言「兩岸分治」現實(皆已是過去式),這些只是拿來作統戰表演,比如讓「亡國之臣」謁陵,不過是顯示「赤朝的寬大為懷」,反正國民黨勢力已回不去了,自然樂得在兩岸玩「拉一扶一打一」的分裂遊戲,並不斷將中國勢力引進台灣。直到島內藍綠「互鬥」衰竭,至能「終極統一」為止!

至於台灣2300萬如何自覺醒悟,起而團結奮鬥守護台灣,端視朝野的政治智慧和反省能力如何而定,否則繼續容忍「國共論壇」模式玩下去(將暗中取代官方公權力),國民黨分裂淪亡是小事,一旦為老共操縱運用,殃及池魚(友邦),未必是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