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救亡圖存,何不請郭台銘當黨主席?!

董森霖
錢不是萬能,沒錢則萬萬不能。國民黨這回可嚐盡「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處理黨產事宜)」的痛苦。但偏偏黨國權貴和核心,卻仍心心念念不忘宮廷式的鬥爭把戲,還在玩「大宅門」沒落的「哭窮」戲碼(自己肥滋滋依然),反要苦哈哈的黨員響應「救亡圖存特別黨費」活動。

郭台銘的母親「借款」予國民黨,暫解國民黨發不出薪水的燃眉之急,黨內又出現「請郭台銘當黨主席」的聲浪。(歐新社)
就算從洪秀柱拋20萬,及參與「馬門宴」等要員一餐捐獻200萬,亦通通不及郭台銘的母親郭初永真女士,在「沒有擔保、沒有利息」的前提下,一口氣「借」(其實就是「捐」,只是免得麻煩)給國民黨4500萬;加上另外一筆「不願公開者」金援4500萬,得以一次發放9、10月黨工薪資,讓「藍瘦香菇」的黨工「如獲甘霖」!
也因為郭台銘母親的大手筆,於是黨內也再次響起「請郭台銘當黨主席」的聲浪!其實,在今年初國民黨黨主席補選之時,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的台南市議員盧崑福就曾召開記者會,建議現階段應該聘請民間企業企業家CEO擔任國民黨主席,徹底創新、改造。經他多日來拜訪商、學界好友,認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最合適人選」。
盧崑福認為,郭台銘是白手起家的熱心公益企業家,若能為國民黨掌舵,將可讓黨在沒有任何包袱下重生!更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有助止跌回升!至於原訂黨主席參選人資格,須具中央委員或中央評議委員以上者,並不合理,只要黨代表大會通過修改規章,就不是問題。他希望黨中央「心中有大我、放棄小我。」惜言者諄諄,之後亦不了了之。
如今黨中央口口聲聲「共赴黨難」,卻毫無反省改革及具體路線目標,只知圖兩岸國共合作的利益,簡直違背孫文總理創黨目的!面對黨的如何生根發展及黨工生計等問題,也僅知用「民進黨迫害」作擋箭牌,毫無解決辦法。如今郭家雖暫解燃眉之急,終非長遠之計!是以黨內希望郭台銘當黨主席的聲音再起!
若環視歐美或南韓等國家,便不乏企業家從政案例。像現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就是房地產起家的商人;而南韓的企業集團CEO李明博還當過總統,連中生代企業家如安哲秀(計算機病毒專家)者,亦在今年初宣布成立「國民之黨」,並擔任該黨黨主席。足見網路世紀的企業家參政例子,將會越來越多!
郭台銘經營「鴻海集團」,相當成功,版圖擴及各地,還買下著名的日本「夏普」(SHARP)企業。在2013年3月,富比士公佈全球富豪排行榜中,以51億美元身價,排名台灣第三。2007年9月他曾捐贈150億台幣予國立台灣大學,其中的100億元,興建達500個病床規模的台大醫院癌症醫學中心,以及質子中心;另外的50億元,則由郭台銘創辦的永齡文教慈善基金會與台大共同針對高端設備醫療、幹細胞移植、預防醫學與醫學工程4個項目進行合作。2016年日本經濟新聞評選亞洲企業前20大MVP,台灣也僅有張忠謀與郭台銘2人上榜。
至於,郭台銘與國民黨關係深厚(其父即是深藍),還多次為國民黨輔選。例如,2011年曾為部分立委站台後,前年更進一步投入縣市長戰舉,復首度為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站台,也為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助選,而他的一通電話,立法院長王金平方才點頭答應出任楊的榮譽主委;連國民黨澎湖縣長選局,馬英九都得拜託郭台銘,打電話拜託素有「澎湖王」之稱的前立委林炳坤出面幫忙。又如,當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選情低迷之際,甚至主動接受電視台專訪,還一連接受兩個,表面上談的是中韓簽署FTA的經濟議題,實際上卻是在跟他心中的經濟選民喊話,「別逼我離開台灣」。諸此,儼然已是國民黨的隱藏版輔選天王了。
就郭台銘而言,財富再多,遠不如後世留名,特別是能在國民黨面臨危疑震撼、救亡圖存之際,順天應人當了黨主席,相信必能有助國民黨從廢墟中重新站起來,現在正是考驗國民黨人的智慧和抉擇的時候了。
當然,郭台銘固非國民黨的「靈丹妙藥」,亦為富爭議性的人物;但環顧國民黨金主們,大概亦只有郭算是「忠肝義膽」(拜關公),和有情有義;如果連他都不屑一顧,恐將很難再找到「浮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