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蘇起終不打自招了 原來國共真的是……

◎呂政儒

國民黨的老傳統,是不愛聽「真話」,也不愛講「真話」!但這回自認創造「92模糊空間」的蘇起,終於說「真話」了。他說:「事實上『九二共識』是個假議題,真正議題是民進黨和共產黨『在主權問題』上,有重大的差異,這才是『真的議題』。

乖乖隆地咚!馬朝一品大員(曾任國安會祕書長)的蘇起,原來在國民黨執政八年時期,說的「九二共識」是「假話」,還唬弄了台灣人民!現在搞了半天,才知道,國共在「主權問題」上,是沒有「差異」的,只有民、共才有「重大差異」!

這下,國共之間的祕密,不就昭然若揭了。

無怪在過去八年共諜案會層出不窮(直到今天新北地檢署還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將國防部電訊發展室邊姓退役中校及中山科學研究院林姓退役中校逮捕,疑似被中國吸收,在台吸收兩名空軍退役上校,已依《國家安全法》的為敵發展組織)罪嫌偵辦中),連修個嚴懲性的「國家安全法」,在國會(國民黨過半數)都通過不了。

蘇起在國民黨執政八年時期,說的「九二共識」是「假話」,還唬弄了台灣人民!國共在「主權問題」上,是沒有「差異」的,只有民、共才有「重大差異」!(記者廖振輝攝)

如果翻閱近八年的共諜近數十起案件,不難發現,泰半以吸收退役軍官及退將為主,而類此危及國家安全的賣國叛國行為,本該嚴懲。但依現行對間諜行為的處罰,卻有不同的法律規範,導致軍民刑度落差過大,難以發揮遏阻功效,社會嘖有批評。例如替敵方發展組織,尚未蒐情的前置行為,軍人依《陸海空軍刑法》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非軍人則依違反《國家安全法》,也多半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與刑法妨害自由、竊盜或詐欺等罪名刑度等同,刑度過低。

難道今天的英全政府和國會,不該嚴正以對嗎?!

像今年四月間,被稱為史上最大的共諜案「鎮小江案」,高等法院僅宣判鎮某維持4年徒刑;同案的前馬防部少將指揮官許乃權的刑度,卻由3年減為2年10個月,引發輿論對法院的判決不滿。而另一前海軍中將柯政盛擔任共諜雖然被最高法院判刑1年2個月定讞,但仍然可以繼續領取每個月高達9萬元的退休俸,更讓國人憤慨。

諸此,共諜案的猖獗,難道與國共的「九二共識」沒有關係嗎?!因為國共彼此的「主權爭議」小,致打開了台灣國安大門,使得「共諜就在你身邊」,成了不是笑話!

所以,蘇起提醒執政的民進黨,必須面對和共產黨主權爭議的差距,必須「面對它」、「處理它」,不然這個差距一直存在下去,永遠無解,就會出問題。

顯然,過去八年的國民黨已經「放下它」,所以沒有「敵人」,自然亦不用煩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