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香港吶喊:不是中國的!聽到了嗎

◎東方亮

啥咪?!香港不是中國的!(近日「青年新政」議員當選人游蕙禎在宣誓時帶著寫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英文字樣),香港人真的自覺了嗎?

當香港人經過「97回歸」一番折騰後,卻醒來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想當「中國人」。何故?說穿了,老共的美麗謊言被戳穿了,什麼「舞照跑,馬照跑」,結果都是領導或高幹們,沆瀣一氣把持,吃得肥滋滋;說什麼給「自治」、給「普選」,結果什麼民主、自由、人權都是假的,什麼都控制,連集會結社和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通通都要箝制;什麼「一國兩制」,香港人淪為次等「中國人」

正如禪宗所說:「百年暗室,一燈即亮」,香港的年輕世代就是那盞燈!(路透)

香港至少十五所大專院校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日當天,在校園內掛出約十公尺長的「香港獨立」醒目中英文直幡(香港民族黨已經承認提供直幡,但強調這是學生自發行動,該黨只是提供支援而已),而「香港眾志」直接在網路上發表十.一聲明,不難看出香港年輕世代的覺醒。茲摘錄如下:「每逢十一「國慶」,中共政權都會大費周章,為自己塗脂抹粉,歌功頌德,渲染中國的崛起與現代化的成功。

然而,在這「改革開放」的數十年間,中共政權對於民間社會的逼迫、人權自由的抹煞、普羅大眾的壓迫,猶有過之。時至今天,烏坎村的村民受到暴力鎮壓,農村依舊被暴力逼遷;數以百計的維權律師仍然受困於冤獄之中,更多的維權人士則受到嚴密的監控甚至軟禁。在中共的極權統治之下,香港也未能獨善其身:中聯辦等大陸官員不斷出言干預香港的政治,橫洲事件暴露了香港的官、商、鄉、黑,相互勾結,圖謀利益;暴力政治依然威脅著香港的選舉與議員;兩年前的佔領運動,警察對市民肆意施虐,直至現時依然未有進行公正的審判——普羅大眾生活在此威權統治之下,所謂「國慶」,何慶之有?」誠是一針見血!

果不其然,十月五日,香港學運領袖、政治團體「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應泰國最高學府朱拉隆功大學的邀請,到當地向學生演講,甫下機就旋即被當地入境部門扣留在獨立羈留室近12小時,其間不准與外界聯絡。在黃最終獲釋返港後。(據泰國學運領袖秦聯豐(Netiwit Chotipatpaisal)透露,事發當晚與朋友到機場為黃之鋒接機時,有2名相信是中國籍的壯漢一直跟蹤他們,現場還有人以相機偷伯他們,認為情況並不尋常,最後才發現黃之鋒慘遭泰入境部門扣留。)足見中共箝制學運或政治活動者,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此次,香港第六屆立法會議員於十二日宣誓就任,本土派議員當選人在誓詞中「加料」,包括疑似以「支那」稱呼中國及飆粗話,以不同形式表達支持真普選或香港自決、反對中國的立場,兩名本土派新科議員及一名非建制派議員因此遭判定宣誓無效。其他泛民主派議員當選人也以不同方式抗議,兩度暫停會議又轉換會議室,場面一度混亂。新科議員游蕙禎則在誓詞中還加上「保護及捍衛香港同胞」,也疑似將「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人民共和國)念成帶有髒話的「People’s Re-fxxking支那」;「香港眾志」羅冠聰宣誓前強調要完成必要程序,但「不代表我會屈服在極權之下」、「我絕對不會效忠殘殺人民的政權」;宣讀誓詞念到中國時,語調均改為問句;他和新界西選區「票王」朱凱迪,都在宣誓完成後高呼「暴政必亡」、「民主自決」。「人民力量」主席陳志全、社會福利界的邵家臻則各自喊出「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台」,和「雨傘運動,敗而不潰,繼續頑強,We are back(我們回來了)」等口號。劉小麗以極慢速度、花了將近十分鐘,念完不到一百字的誓詞。諸此,在在證實老毛的話:「革命不是請客吃飯!」

正如禪宗所說:「百年暗室,一燈即亮」,香港的年輕世代就是那盞燈!

正如歷史大師余英時教授所說,不論是參與辛亥革命(中國農曆辛亥年清宣統三年,即公元1911年至1912年初),或國共的兩次內戰(1927年至1937年,及1945年至1979年。其中包括1971年國府被迫退出聯合國以及1979年與美斷交,台灣關係法/TRA正式生效等),都是在台灣和香港早已分別割給日本(1842年。在1912年並設有中華民國駐臺北總領事館)、英國(1895年)之前的事,台港可說是與國共毫無關係!

李光耀也說得好:「新加坡外表上是中國人,說著華文,然而卻與中國人不同」,因為他們以新加坡的立場思考,關心新加坡權益,而非中國。李光耀這段話正可給香港、台灣、啟發,新加坡人與香港人、台灣人一樣,祖先有的或許來自中國或不同地方(像南島民族等等),李光耀當年說:「我不是中國人,就如甘迺迪總統不是個愛爾蘭人。慢慢的,世人會知道,新加坡姓李、姓高、王、楊、林的人們,外表上是中國人,說著華文,然而卻與中國人不同」。是以祖先沒得選,但國家可以選、可以自己建立。所以血緣是一回事,主權自主又是另一回事!

看看,剛獲「人權諾貝爾獎」之稱的馬丁恩納斯人權捍衛獎(Martin Ennals Award for Human Rights Defenders)的「維吾爾族曼德拉」的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1969年出生),再看看,獲諾貝爾和平獎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鍥而不捨的獨立奮鬥,香港人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