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馬、洪參加與不參加國慶原來是為圖這個……

◎董森霖

原以為馬英九參加國慶,是捧小英的場或幡然醒悟(事後卻立馬批),而「雙英」的「零互動」,卻讓人亦覺得怪怪的(或誤為雅量不夠);但洪秀柱的斷然不參加國慶,竟說「讓他們過他們的國慶!」(難道中華民國不是國民黨創建的?)如此這般的大動作,令人側目!

國慶大會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應邀出席的前總統馬英九(左一)鮮少與蔡英文(右一)總統互動。兩人中間隔著立法院長蘇嘉全夫婦。(記者羅沛德攝)

現在答案終於揭曉,也都不是那麼的「大義凜然」!原來總統府今天上午收到馬前總統的出境申請。預定11月中旬訪問馬來西亞,並發表演講;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亦同步在今天表示,國、共兩黨共同主辦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又稱「國共論壇」),將於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舉行,對於是否在論壇中安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洪習會」,具體日程還在安排之中云云。

簡言之,馬參加國慶是試探小英的態度,當天之所以「零互動」(又來找麻煩,今年6月15日的赴香港出席「2016年度卓越新聞獎」基於國安考量遭拒,難道還不懂嗎),便知總統府早已獲悉此事。現則表示,將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規定,及有關卸任涉密境管人員的出國申請,進行審核研議云云。

至於,洪秀柱拒參加國慶活動,就是具體的「一中」表態,也給吳敦義的「一中各表」打臉,老共看了爽呆了,真是「xx可教也」!一者替老共「92」出氣,給小英當局難堪,還把黨主席競爭對手吳敦義,比了下去。所以,國台辦喜孜孜地說:「正在安排,正在安排,安了」。

所以,大家在批評洪系「新黨化」,在「認同一中」,黨產沒了,更將泡沫化,連中國人民大學「三個想不到」的研究員,都賭咒「國民黨很快土崩瓦解!」等等,現在看來好像「以上皆非」。

這就活像當年的「樂透」電視廣告一樣,爸爸帶著孩子坐火車,觀看沿途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等景像,每當孩子看到漂亮的汽車,就會驚呼一聲,這時身旁的父親說:「爸爸買給你!」接著,又看到華麗大樓,聲音又響起:「爸爸買給你!」……如此周而復始,予人印象深刻。

如今的習大大對待「分裂中」的國民黨,是不是與「樂透」廣告一樣,但是買「樂透」未必會中,可是若「爸爸買給你!」雖不中也不遠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