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大大怎麼會越來越像金正恩呢?!

◎杭東

如果光看中共因為「九二共識」的不爽,而大動干戈(包括中斷兩會交流、打壓台灣參加國際組織會議,乃至搞「藍八縣」的旅遊等等)種切,是不是和他的小老弟金正恩很像呢?!動輒暴跳如雷,動輒軍事演習(北韓則搞「核武」試驗,連國台辦發言人的講話神情,都很像大名鼎鼎的北韓主播李春姬,也都那麼的「鏘鏘鏘」!真是恐怖到家!孔子就曾戒子路曰:「齒剛則折,舌柔則存。柔必勝剛,弱必勝強。好鬥必傷,好勇必亡」。百行之本,忍之為上。例子可說不勝枚舉。

本來人民幣獲准納入SDR特別提款權(SDR)的一籃子貨幣(與美金、歐元、英磅及日圓,並駕齊驅),是值得大書特書的事;偏偏強國卻忘了自己「孔子學院」所教的:「以大事小」(仁)之道,完全失去大國的風範,卻對台灣不時霸凌!倘若放大到今天的國際社會,就是忘了大國的「和平、道義、仁愛」責任(聯合國憲章說得很清楚),就算今後人民幣能走遍天下,恐怕也不過讓世人視為「蛇蠍」罷了!何神氣之有?況且中國民間的諺語亦說「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堪為殷鑑。

習大大飽讀中國史書,在黨校當校長時期,還倡導「讀史風」運動,執政後大力在全球各地推設「孔子學院」。但似乎目前的領導班子,沒人能讀透或了然於心,淪為滿腦子的權鬥,滿肚子的毒水,能安邦定國乎?!就連什麼叫做「統一」,都弄不清楚,還敢「對台辦」耶?!

習大大飽讀中國史書,在黨校當校長時期,還倡導「讀史風」運動,執政後大力在全球各地推設「孔子學院」。但似乎目前的領導班子,沒人能讀透或了然於心,淪為滿腦子的權鬥,滿肚子的毒水,能安邦定國乎?(AP)

例如梁襄王,卒然問孟子:『天下惡乎定?』孟曰:『定於一。』『孰能一之?』對曰:「不嗜殺人者能一之。」『孰能與之?』對曰:『天下莫不與之。』」(《孟子.梁惠王上》)主張「仁者無敵」又謂:「以力假仁者霸,以德行仁者王。以力服人者非心服也,力不贍也。以德服人者中心悅而誠服也。」這種「民心」與民胞物與的認知都沒有,用武力統治有用嗎?!

像墨子就告戒處大國者勿以攻伐為事,侵略為能,此乃違背天意。若違天意,欲以攻伐求賞譽,終不得,誅罰必至;欲以攻伐求福祿於天,福祿終不得,而禍崇必至( <天志中>)。是以墨子用童子騎竹馬比喻大國攻小國,結果仍是徒勞無功。(<耕柱>)所以墨子倡兼愛公利,以堵塞攻戰之源;墨子更以實際行動,冒生命危險,奔走於各國之間,或勸說勿不義攻戰,或派其弟子持守禦之器,為弱小之國守城禦寇。如止楚攻宋、止齊攻魯、止魯攻鄭諸事,遂為後世所稱羨(<公輸、魯問>)。類此古今中外的史跡斑斑,無庸贅言。

如今習大大忽視國際重視的「維持和平現狀」重要性,偏將已下台政府的「九二」,舊調重彈相煎(殊不知此已遭689萬主流民意否決),並以非理性的粗暴態度和作風,打壓台灣(把維護主權者視為「台獨」,鬧國際笑話,也有違普世的民主人權核心價值),讓國際主流媒體譏為趕鴨子上架,得不償失,變成北韓金正恩對待南韓一樣,豈非有損大國之風(近年來的「自由之家」或「無疆界記者」年度報告,都嚴批中國的新聞、言論自由和人權皆排名倒數,與北韓相近)。

近來最荒誕不經的打壓舉措,莫如國台辦推出「藍色縣市之旅」,有如辦家家酒,還特別標示是「國響應國家號召」!旅遊就是旅遊,完全是個人自由與市場決定,與國家何干,還搞什麼「半套」,現連該八縣的民眾都反彈,抗議聲不斷,怎麼可以隨便扣他們「藍帽子」!台灣是一體的,到台灣旅遊更不可能只去幾個地方,如此還叫什麼「旅遊」,荒唐至極!

現在與其說習大大怎麼會越來越像金正恩,還不如說國台辦怎麼淪為墨子的「童子騎竹馬」,越來越亂了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