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竟是老共在挑選老K主席!

◎董森霖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吳敦義挑在美國僑界炮轟洪秀柱,並不只是凸顯黨內的權鬥(黨主席之爭)白熱化,也露出了老共的狐狸尾巴。原來竟是老共在幕後「挑媳婦」的陽謀,包括其對台作更深又嚴密的地方選舉及2020總統大選布局等等,令人無法小覷!蔡政府勢須在國安上有別往昔的作為,才能穩固久遠。

吳敦義(前排左一)儘管有「白先生」雅號,但卻是國民黨一手培植歷練拾級而上難得的本土派俊彥,而洪秀柱(前排右一)卻只有訓導主任、立委、副院長經歷,相去太遠。(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其實,環視過去八年國民黨有何具體「一中各表」之有?真正「換柱」原因,乃是國民黨權鬥妥協下的產物,與「一中」何干?(就算吳敦義接任黨主席也一樣)

像馬吳執政以來,不就是「一中」架頂,才有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加速台灣政經的「依賴」中國(連當初任美國國務卿的希拉蕊都警告馬政府不要傾斜中國太多),致造成台灣今天的政經困境。

此更使老共對台(含中資)能長驅直入,除控制中國的台商組織,還在台建立媒體及「地方派系及鄉鎮村里長」等系統(全台村里長共有7851人,國民黨籍居多數,係選舉重要椿腳,媒體則不言而喻),得以相互呼應,八方圍攻。像前次就有一百多位台北市里長在上海公開表明支持中共統一台灣,亦有公民團體大剌剌接受浙江省國台辦之款待等,不一而足。

近日鑽研中國情報的美國學者馬提斯就指出,馬政府時代,中國間諜在台灣極為活躍,蔡英文政府必須要進行風險管理,做調查,在安全上做到逐步改善,這些是馬政府過去八年失敗的地方,這樣才能讓美國等最親密的安全夥伴有信賴的合作關係。堪為佐證。

同時,目前老共所祭出的「九二」劍種切動作,包括中斷兩會交流或觀光或打壓國際空間等等,無非是一種內外的策應和積極部署(還弄出「藍八」組「藍色旅遊團」,撕裂台灣藍綠和諧等等)。

諸此種切,更不難看出老共的「買台」、「窮台」及「裂台」伎倆!

基於歷史因素,老共總是比較善待「手下敗將」的老K,即便是「崩盤」到如此不爭氣,亦認為要比陌生的民進黨好(存有「非我族類」的族群意識),根本不會視為「次要敵人」(說得難聽是附庸黨或「順民」);像吳批洪的「和平政綱」去「一中各表」,與國民黨不同調,套句老共的話:「認真,你就錯了」,就像家中小孩吵架,大人並不會偏袒誰,因為都是「一家人」。

簡言之,此次老共並沒有對吳洪勸架,或強調「一中」,無異是暗助吳。為什麼?因為洪「有勇無謀」,沒有謀略和論述,黨內威望或德望皆不足,與本土派又有距離(找詹春柏當首席副主席也沒用),現弄得連黨產也丟了,連黨工薪水都發不出(打官司或罵街等亦沒用,木已成舟),類此種切,反淪為老共眼中扶不起的阿斗,再「效忠一中」也沒用,現國民黨在台的行情連「時代力量」也不如。

相對而言,吳敦義儘管有「白先生」雅號,但卻是國民黨一手培植歷練拾級而上難得的本土派俊彥,而洪卻只有訓導主任、立委、副院長經歷,相去太遠。而且吳老成穩重,口才便給;又是政治精算師,復得馬、吳伯雄、王金平、郝柏村等大老相挺。在未閣揆、副總統前,就已去過中國多次,建立不少人脈,與當權派的習大大、胡錦濤等諸多要津熟稔。一旦接任老K主席,國共合作自是水到渠成。

也就是說,吳是老共眼中的老K大A咖,所謂「高手過招」,便知有沒有。像吳是馬任內閣揆任期最長的一位,亦是最勤於耕耘地方的政壇高手,而此次在美廣受華僑歡迎(台僑亦有),並不斷炮轟洪,黨內大老沒聲音,老共亦「靜音」(謂是國民黨家務事),便知箇中的奧妙,看來洪欲續任黨主席真是前途多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