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柯P別把捷運安全當玩笑!

◎東方亮

二十年來出包頻率最高的台北文湖線(原名「柵湖線」,音譯麻將的「詐胡」),在今天上午又傳出爆胎的系統異常事故,不但狠狠打臉北市府,亦再為捷運安全亮起紅燈!

捷運西湖站傳出爆胎的系統異常事故,現場有消防車待命。(民眾提供)

而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週前,洋洋灑灑地向市議會報告「台北捷運檢討」不久,「文湖線」就難堪出包;當時的柯P壓根兒未提如何「保障」市民搭捷運安全的問題,卻只提到未來兩年,不會在他的任內漲價,以及泛談的「三大失敗」云云,滿腦子的「生意經」,並未見有何具體改革的行動(包括「TOD」的以公共運輸為導向之都市發展,與「商業化失敗」,以及「商業引導失敗」等」),也沒強調要如何「保障」市民搭捷運「安全」的問題。不知是老天示警,還是柯P漫不經心,「文湖線」就在今天上午給大家上了一堂「安全第一」課!

文湖線是台北市第一條,也是全國第一條捷運線,但也最是命運多舛。從1996年通車至今,涉及安全的事故也最多,可說不勝枚舉。

光是2009年的半年間,總共故障一百多次,平均每一點五天,就故障一次。只要看歷年的新聞報導,就已慘不忍睹;像不是接駁車擠爆,塞成「沙丁魚」,或是當機,還發生七百多名乘客走軌脫困慘景等等,致安全疑慮頻傳。但市府和捷運當局,始終採取「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應卯」態度,進行搶救修補工作,從未有標本兼治的辦法,致事故不斷發生,如何能讓市民放心搭捷運,特別是「柵湖線」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