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我看藍八奴的討拍之旅

◎黃易

1937年中日戰爭,國民黨第二把交椅汪精衛在親朋好友的勸進下,打著「和平運動」的旗幟,跟侵華日本軍建立了「亞洲新秩序」的共識,不問當時中華民國的主權、外交、軍事權力,親善日本、自立傀儡政權,而被後世稱為「漢奸」。

孰知將近八十年後的今天,八位國民黨陣營的地方首長,竟也號稱為了「拚觀光、救經濟」,自封為「九二共識縣市」,主動赴中表示友好,全然不顧中央當局的兩岸政策與外交談判空間,卻意圖塑造政治對立,如此作為跟「台奸」又有何異?

文至此處,可能會有部分讀者覺得過於偏激,汪精衛是「不顧民族利益」,怎麼可以跟藍營首長「為了台灣百姓生活好」相提並論?

但事實上,兩岸關係自民進黨政府上台後調整路線,中共步步進逼、加大壓力期望蔡英文讓步,而我方釋出最大善意交流下,現在正是逐漸轉型的陣痛期,而藍營首長在颱風天後不顧災損赴中,無異是自動使得台灣在未來的兩岸協商不斷讓步,如果這不是攪局,什麼才是?

回顧年初總統大選,蔡英文之所以大幅度擊敗國民黨取得政權,所依託的民意便來自於不希望在經貿、政治上持續向中國靠攏,也因而提出「新南向政策」調整經濟依賴過度單一化的問題,中國眼見原先統戰捷徑被識破,自然趁南向規畫尚未完整成熟時不斷加壓,從入台證的行政干擾、中客團的限制壓縮皆不言可諭。而若在此時讓步,也無異是宣示了在兩岸關係上的退讓,試想,如果今日中國大陸是以「維持九二共識」為底線,未來進而提出要以「擁護一國兩制」為條件,同樣在經濟上做出管制,難道台灣還要放棄國家主權尊嚴,接受中國不斷蠶食的結果?

是故筆者要呼籲八個縣市的選民,兩岸之間要維持和平穩定,是現有的共識與責任。但是,要促進交流的方式,絕對不是在帶有前提和預先讓利的情形下「投共」,更不是脫離中央政策獨自干擾外交步調,否則中國勢必將得寸進尺、貪得無厭,短暫看似提振觀光的後果,勢必在往後政治上付出全面的代價而回到過去親中、親共的老路。國民黨的首長們,別以為自己為國為民,其實你們做的正是喪權進貢中共的「賣台賊」!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