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張志軍的「分手再提我愛你」

◎李柏翰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受訪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就是最大善意。在這兩岸冷和的分手期,中國的喊話,不會是因為九二共識真有其效力,而只是自我安慰般,如同分手後說「我愛你」,只是講心酸的而已。

蔡英文上任後,中國國台辦就不斷以各種方式要求蔡政府承認、接受九二共識,絲毫不計一向以這不存在的共識自豪的國民黨政府,已被台灣人民用選票換掉。(EPA)

「九二共識」的用詞,已被多方證實根本是馬政府自行「創造」,不存在現實的「共識」,就連有著半官方美方立法的AIT主席薄瑞光,也對此九二共識不存在一說表示同意。他強調,「我覺得所有中國人也都知道。」

其實,「九二共識」就是國共交往時所說的「我愛你」,無論是「我們血濃於水如膠似漆」、「可以為了你犧牲一切」、「愛你一萬年」,都只是兩人甜蜜時天馬行空的吶喊,不用當一回事,當台灣人民已經看破、看穿了馬政府的信用,中共對著「新台灣人民」喊「我愛你」,有用嗎?

過往馬政府和中共展開「熱戀」,直到想以和平協議「互許終身」,無論從創造「一中框架」,到下台前的高調馬習會,這些「放閃」的行徑大家都看在眼裡,但是也只能證明國共曾經如此密切,不能代表和台灣人民建立過深厚的關係。

只是八年過去,蔡英文政府上台,從就職典禮未提及九二共識,到出訪時直接署名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ROC)」這些行徑,無一不是代表對新政府而言,對台灣人民來說,「獨尊中國已是過去,多方嘗試才是未來」。

面對木已成舟的既定事實,中共繼續頻頻放話,先提血洗、解放台灣,後提「九二共識,最大善意」,時軟時硬,陰晴不定的行徑,越來越來焦躁不安、慌了手腳的恐怖情人。

志軍,我們知道「往事並不如煙」,但「當愛已成往事」時,再拚命的挽回也只會換來更多的厭惡,要相愛「沒那麼簡單」,而對台灣來說「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求求你,放過台灣吧!

(輔仁大學法律研究所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