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誰破壞了兩岸穩定?

◎黃易

中國國台辦指出,現今海峽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及協商談判機制停擺,「責任完全在台灣一方」,試圖為台灣新政府扣上一個大帽子,並強加上破壞兩岸和諧的罪名。

然而,自今年初總統大選完至今,究竟是誰破壞了多年來兩岸人民共同建立起的和諧關係?是我方?還是中共?

國台辦指出,現今海峽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及協商談判機制停擺,「責任完全在台灣一方」(中央社)

回顧已過半年來,中國政府頻頻施壓,動作不斷,從肯亞、馬來西亞,和最近發生在柬埔寨境內的國際電信詐騙案,中國強行扣留台灣涉嫌人;國台辦數度放話,宣稱台海兩岸互動中止、縮限來台陸客、陸生人數;《解放軍報》在今(29)日更透露,做為攻台主力的第1集團軍的武器全面更新,威脅意味濃厚。

反觀蔡英文政府,自上任以來,不斷向對岸釋出善意。

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大典上強調尊重1992年兩岸代表會談的歷史事實,陸委會更致力於維持與中國的友好溝通關係,期望能夠在兩岸關係間創造出更好的合作與互動。此外,陸委會今日對於中方的發言做出了「我方的協商與溝通的大門將始終敞開」的回應,可見台灣方面對於台海關係的重視與願意協商的誠意。 就目前來看,蔡政府在推動兩岸合作的工作上不遺餘力,並不斷嘗試與中國政府共同維持「求同存異、擱置爭議」的精神,但顯然中國方面並不領情,反而多次挑釁,威脅我國政府,試圖分化台海兩岸人民對中台和平發展的信心。

如此看來,究竟是誰在破壞兩岸的協商與「維持現狀」的精神,此番論調不攻自破。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