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用民ㄊㄧㄠˊ 統一台灣?

◎趙倫

為了逼蔡英文吞下「九二共識」,中國官民總動員,文攻武嚇、花招百出,繼解放軍軍演大放送後,為了淡化官方自拉自唱的嫌疑,官媒《環球時報》25日史無前例進行了一次網路民調,公布的結果是高達99%受訪者認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85%支持「武力統一台灣」,還有超過70%的人認為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很低,35%贊成三到五年內出兵,如此這般云云。

先不談共產黨何時尊重過民意,也不論「姓黨」的媒體懂不懂民調,光看數據都是整數,就知道他們連作弊都不懂方法,與其說是網路民調,不如說是發動「五毛黨」的民ㄊ—ㄠˊ。

解放台灣?先解放中國網民腦子吧。(歐新社)

武力統一台灣喊了七十年,以前是辦不到,現在單就武力也許可以,但有這個條件蠻幹嗎?國際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光一個南海黃岩島,就攪動了周邊國家風吹草動,美國戰機巡航示威,習近平布局兩年的「一帶一路」,僑委會陳士魁半夜吃西瓜,居然茅塞頓開,一眼就看穿了「根本不是經建計畫,而是政治設計」,台灣應該「趨吉避凶」。習大大掌權三年多了,集各種頭銜於一身,為什麼還要自封「軍委聯指總指揮」?這說明了軍頭蠢蠢欲動,不搞一些外部壓力,不增加一些軍費滿足胃口,大概壓不住陣脚了。君不見軍頭徐才厚家裡,現鈔、金條都要動用磅秤,文官貪財不怕死,武官怕死又貪財,叫戰,只是勒索的一種手段。

最非比尋常的是,李克強視察四川,居然遭兩部越野車衝撞,疑是「政治車禍」,習近平登基前也曾神祕失踪兩週,中共內部權鬥從文場玩到武場,製造外患,鼓動民族情緒,是最低成本的手段。

中國是資訊最封閉的大國,為了圍堵十億網民想方設法翻牆,可以豢養上千萬的網軍戒嚴封鎖,現在居然把腦筋動到只有民主國家才玩的民調,目的無非是要調動民粹恐嚇台灣,只是別忘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民意野火一旦被點燃,小心玩火自焚啊!

如果用民調就可以解決台灣問題,建議「環球」下次把釣魚台、南沙群島甚至朝鮮半島放進題目去。解放台灣?先解放中國網民腦子吧。

(作者為新北市民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