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真軍國文教材精選賞析:羅瑩雪部長傳

羅部長瑩長,未曾看魚逆流而上,但在九局下半出場的她,一鳴驚人,揚名立萬。全面真軍秉著「才不能讓大家忘記她呢」的精神,特著雪神小傳,還請多多傳閱,讓她萬世流芳~

小姓殺手

你知道台灣最近最有名的官員是誰?提起此人,人人皆曉,處處聞名,她姓羅,名瑩雪,是中國台灣花蓮人士。你一定見過她(看質詢),一定聽過別人談起她(看新聞),羅瑩雪部長的名字,天天掛在大家的口頭,因為她是全國9.2的代表。

你最瑩雪、你全家都瑩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羅瑩雪部長的家世,和你我想的都差不多。她有一個將軍爸爸,但她說憲兵搜索案愈報愈扯;有台大學歷,但她說美麗島是很久以前的事;有出國深造,但她對監聽的嚴重性不大講究;她的收入也不少,但她說她的來源正常光明,她的先生卻只是領薪階級。

我瑩雪家裡是平民啦,就是比你猛一萬倍的受薪階級而已辣。

她曾經說:「難道我們應該保護罪犯嗎?自己錯了還怪人!」

你們明明就很愛瑩雪,還在那邊裝!真是一群很瑩雪的人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她甫上任,就說自己是佛教徒希望廢除死刑,結果在學運後就槍決了杜氏兄弟。民眾罵她,她搖搖頭道:「看了星雲大師的一番開示,星雲大師並沒有反對死刑,我很相信他的說法,我做得也很安心。執行死刑並非殺人,而是死刑犯自己的造業。」

那些人這麼瑩雪,我是斬業非斬人啊!(砍~)

她在質詢的時候,立委問她:「巴拿馬的駐外使館有沒有跟法務部通報?」她說「我們要趕快討論瞭解狀況。」立委說:「然後呢?」她說:「然後他就死掉了。」

會不會死掉!會不會死掉~(會。)

曾經她在一個事務所裡做律師;她也出庭,也辯護,只是總不近人情;對造媽媽癌症要停假,她硬是瞞著當事人不給請。對造生氣了,當庭罵她,她只義正嚴辭地反駁道:「誰曉得你媽媽要病到什麼時候?為什麼要停止訴訟?」更猖狂表示:「那是你家的事!」

你有先生,別人也有老母啊。

有一天,她為了台人被中國抓走的事,到立法院去備詢。她從從容容地走到立法院,結果因為沒直接證據,人都被放走了。她白瞪著眼,面對立委猛烈的抨擊,搖搖頭道:「見國人罵聲一片,這些立委又把責任推給法務部,指法務部機關消極擺爛,好像只要法務部開口,大陸就會遵命照辦。」、「這類操弄民粹的作風,真的會害慘台灣。拜託這些立委,如果真的愛台灣,就適可而止,放過台灣吧!」她一面說,一面慢慢地發新聞稿,心裡總不很明白為什麼立委要這樣圍剿她。

兩人以瑩雪般的姿態互譙,簡直好不瑩雪。

隔了幾天,她又被委員質詢,在新聞稿上說的「這些立委」又是誰?羅瑩雪部長僵在台上,知道沒法回答;但被問急了,感覺痛苦,心裏焦慮,等不得了,只好回嗆:「你不需要搞懂,不要挑起對立!」

瑩雪:「Jon Snow,You Know Nothing~」

羅瑩雪部長事後在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說:「過去沒有那麼直接的反應,其實是真的在忍耐,為了預算或預算的凍結案,忍辱負重,現在人家講,要下台的最大,也是九局下半要出場的人,我也比較沒有什麼顧忌。」她說完了這句,立刻又對立委嗆聲說:「那你去跟邱太三說啊!」

泰山:「你給我背的黑鍋,有這麼大~」(記者邱奕統攝)

此事後,鄉民們都很稱讚羅瑩雪部長樣樣事情看得破,想得通;大家都說她任期內護航特偵組,槍決爭議犯,舌戰群立委,真是一位有能力的人。於是鄉民們給她取個渾號,叫她做「雪神」。

我艾莎才是雪神,你居然說瑩雪是雪神,真的太太太瑩雪了!

「雪神」的名譽愈傳愈遠,愈久愈大,無數無數的人,都學她的榜樣,於是人人都成了雪神——然而中國從此就成了我們的宗主國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 真軍國文教材精選賞析-羅瑩雪部長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