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朝野是生命共同體

◎胡文琦

沒有人這樣胡搞、瞎搞啦,報告老共,坦白說,你們確實很大、國力很強,但這樣欺負人、欺負中華民國國民真的是非常不適當與不友善,何況,那些涉案嫌疑人最終是被肯亞法庭當庭無罪釋放的台灣人民。坦白說,誠如我外交部嚴正抗議批評,中共當局係以技術性干擾手法先行帶走23名台灣人, 遣返其中8人更是猶如「非法擄人」的不文明行徑。

不是刻意要醜化擴大渲染中共的自我感覺良好,不,應說是那種突然暴發戶「自以為是」的老大心態作祟,才會讓中共在即便是肯亞法庭已作出當庭釋放的「無罪」狀態下,仍然執意要將中華民國國民帶走的「離譜決定」,尤其令人無法接受的是,中共執法人員不可能不知道這樣無理、無禮的片面舉措,絕對會造成兩岸人民與政府的糾結與爭議。

中共當局係以技術性干擾手法先行帶走23名台灣人,法務部長羅瑩雪為此到立法院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換言之,套句前謝揆的經典名言,此案,我們可以有合理的懷疑就是,中共在蔡英文即將就任總統的當下,竟還想甘冒大不諱的傷害雙方得來不易的互信與交流,很顯然的,此番「侵門踏戶」的耍流氓表現,就是要給藍營馬英九和綠營蔡英文「一起難看」,之前中共所刻意表現出的高度自制假象,本質上仍是不脫「黃鼠狼給雞拜年」的圖窮匕見。

坦白說,或許從多年以前中共也曾犯下「同樣錯誤」的菲律賓遣返台灣人事件,再到近期中共與甘比亞的「打臉建交」,甚至是近日香港銅鑼灣書店負責人的「無故消失」,乃至現在最新肯亞「刻意非法擄人」的舉措,台灣的藍綠朝野政黨真的必須體悟到一件事,那就是我們是同舟一命,台灣不能再分彼此,而應是互相協助、一起努力的生命共同體。

(國民黨前文傳會視導、文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