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報告柯市長,「專業」不是這樣搞的

◎胡文琦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擬以i-Voting來解決懸宕已久的大巨蛋案,面對社會輿論多認為市府重大政策不該由民意來背書的質疑,柯文哲日昨表示,市府團隊還是要先解決「專業的問題」,到最後沒辦法解決才會使用i-Voting。柯文哲指出,重點在「過程中的溝通」,市府能解決會先解決,現階段還未走到要以i-Voting決定這一步。面對媒體持續追問,若真的都無法解決,需要用i-Voting決定時怎麼辦?柯文哲則說,他不回答「假設性的題目」云云。

報告柯市長,真的請您不要「不過爾爾」低估我們的智慧,不要擺爛、有說等於沒說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坦白說,柯市長的說法如果不是擺爛、有說等於沒說,那什麼才是擺爛、有說等於沒說呢?幫幫忙,什麼叫做「專業」,如果真的是專業,且以專業來做科學邏輯辯證協助決策,哪還會有用民意i-Voting的空間?姑且不論柯市長當初「新官上任三把火」信誓旦旦地要處理五大弊案,如今安在乎的疑問,如果重點真的是在過程中的溝通,北市府又怎麼會擬定出一個遠雄強烈質疑一個全世界工程界都無法達到的「公安標準」呢?究竟是柯P太過自我感覺良好?還是遠雄太過靠勢?

現在,面對一個自己所創造「騎虎難下」的誠信與魄力危機,沒想到,原本號稱只願以理性、客觀、數字與科學為標準的前外科醫生,竟然會說出「到最後沒辦法解決才會使用i-Voting」,甚至在面對媒體善盡輿論第四權的監督制衡角色時,開始學起傳統政客的嘴臉說「不回答假設性的題目」,試問,這是面對一個再清楚不過已經迫在眉睫的大巨蛋公安問題時,一個首都市長該有的格局與高度嗎?報告柯市長,真的請您不要「不過爾爾」地低估我們的智慧,不要擺爛、有說等於沒說啊。

(文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