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頭大叔》粉飾太平的衛福部網站

這波流感疫情相當嚴峻,攸關人命的事,這次我們嚴肅以對不搞笑。身為民眾,對於疫情,能在主管機關的官網上看到什麼訊息?答案是:沒有!

林閣雍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醫師日前在臉書上發了一則動態:「如果我是一般民眾,不是一通電話可以打給衛福部官員的立委,我能在衛福部的網站上查到什麼訊息呢?」,結果實際到衛福部網站發現,衛生福利部在3月1日發佈新聞:流感高峰期已過,病毒並未變異且疫苗仍具保護力,專家建議不訂定停課標準。新聞稿中表示,「自去年7月1日流感季至今,國內累計110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84例死亡,高達九成六重症患者未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福利部在3月1日發佈新聞:流感高峰期已過,病毒並未變異且疫苗仍具保護力,專家建議不訂定停課標準。(截自衛福部網站)

這實在很神奇,3月1日發佈流感高峰期已過,但是3月3日又再發佈新聞表示「衛福部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召開第三場「因應流感疫情協調急診壅塞相關事宜研商視訊會議」,而媒體採訪衛生福利部得到的統計是,「上週全台新增33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15例死亡,雙雙創近5年單周新高。

84例病發重症死亡案例,上週就有15例,流感哪是衛生福利部所說的高峰期已過?!

當我們打開瀏覽器連到「衛生福利部網站」,RWD設計對於跨平台瀏覽十分友善,但是除了最新消息外,沒看到什麼流感訊息,上週流感併發重症死亡15例的訊息當然也看不到,更別說病房不足、呼吸器不足、葉克膜用罊這些要人命的訊息通通不見,相對於第一線醫院的緊急狀況,衛生福利部的平行世界網站讓人安心多了~

上週流感併發重症死亡15例的訊息在衛福部網站上看不到,更別說病房不足、呼吸器不足、葉克膜用罊這些要人命的訊息通通不見。以台北聯醫院區為例,今年至二月底收治十一名須裝葉克膜病患。(聯醫提供)

衛生福利部的粉絲專頁就更不用說了,大概是業務相關人員年假還沒休完,最後一則動態還停留在2月14日感謝南台灣震災的志工及社工,對於流感隻字未提。連到疾病管制署臉書1992防疫達人總算比較重視流感,至於疾病管制署首頁上的流感專區上還停留在「2015/09/30,國內流感疫情持續上升,有流感症狀應及早就醫。」

如果衛生福利部真的把流感當一回事,對於上週流感併發重症死亡15人有所恐懼,行政院官網搜尋「流感」跑出來的結果應該不會前六則都是農委會的「禽流感」消息,第七則的「流感」是「2月28日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往疾管署指揮中心視察流感因應措施時表示,流感疫情急診就醫數據已呈現下降趨勢,對於媒體報導各大醫院湧入流感病患,請衛福部加強與媒體溝通澄清,也請民眾不要恐慌。 」

這波流感疫情嚴峻,各醫院急診室爆滿,病床排到走廊上。(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反正沒看到就沒事了,是不是?聽說當初行政院找了一堆網路大神去上課,不知道有沒有教官員不要粉飾太平這件事情?

當葉克膜嚴重不足時,衛福部發言人卻表示,若逐一詢問,恐會干擾各院,因此目前無法知道哪些醫院葉克膜不足!當疫情已經達到「上週全台新增33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15例死亡,雙雙創近5年單周新高。」的嚴重狀況,衛生福利部卻告訴行政院長張善政說,流感疫情已經掌控?

說衛福部粉飾太平、草菅人命也不算過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